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京津冀职工首次同场赛技能 今后或每年举办一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06 9:07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本月内,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焊工、汽车维修工、天气预报员等6个比赛项目将展开角逐,这是三地职工首次同场赛技能。

  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地分三个赛区分别举办决赛赛事。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决赛工种为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焊工等两个职业(工种);汽车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的比赛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天津举行;天气预报员、维修电工的比赛于12月14日至16日在保定和唐山举行。各赛区每个职业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所在省市总工会优先推荐“劳动奖章”。

  据了解,这是京津冀三地工会首次联合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今后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教师,私营企业、个体从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甚至失业人员都可报名参赛。为公平起见,已获得“中华技能大赛”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此次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记者袁京)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京津冀地区三年共增开123.5对列车   16-12-02
“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举办   16-12-0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