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8个设区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09 9:1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预计12月10日-12日我省将出现重污染过程

  今日8个设区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12月8日,省大气办发出《关于区域一、区域二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区域一和区域二城市于12月9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12月10日至12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区域一的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和定州、辛集市,区域二的唐山、沧州市,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省大气办要求各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后,各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实施机动车限行,除各地根据实际和相关政策核准的邮政快递车、残疾人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和其他特定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对机动车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方式,限行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各市规定每日的限行时间,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交运力,有条件的市可减免公交乘车费用;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工业企业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在现有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基础上,最低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也可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限产等方式实现应急减排目标。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河北注册会计师高校行活动启动 覆盖50余所高校   16-12-07
今起三天重霾再袭河北中南部   16-12-02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