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杨普家庭(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13 14:43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一对80后小夫妻,夫妻二人就像两颗并排而立的白杨树,平等而友爱,人生路上,他们组建家庭,养儿孝老、共担风雨、同沐春风。家,成为支撑他们爱岗敬业、不断进步、追求理想的力量之源,这对80后的小夫妻做到了让他们的家庭和事业比翼齐飞。

  这个小家里的女主人叫杨普,是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的一名普通纺织女工。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学苦练、勇于创新,由一名普通的织布挡车工成为全国2000万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她荣获了“全国劳模、中国纺织行业创新人物、省市金牌工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以及享有中国工人院士美誉的“中华技能大奖”等诸多荣誉,企业以她的名字命名创立并有其主持工作的“杨普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每年为企业创效360多万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荣誉。其实这些成绩、光环源于她的家庭、爱人给予她的支持、理解和力量。

  杨普的爱人叫聂子明。谈恋爱时,杨普的“机下打结”正处于再提高的瓶颈期。机下打结是织布挡车工的一项基本功,它是以1分钟内接线头的数量来衡量挡车工的技术水平。那时,杨普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练习上,根本没有时间和子明约会,所以她总是推脱恋人的邀请。试想,哪个热恋期的男女能扛得住这一次又一次的推脱呢!所以那时,杨普也觉得可能两人不会有结果的。可子明后来却把约会的地点定在公园,每次都让她带上练习用的纱线和秒表,到公园找个光线好的地方,他帮她掐表,她练习,约会、恋爱两不耽误。也正是这一次次所谓的“约会”,成就了杨普超出了国家标准75%的打结成绩。那时子明也经常和她开玩笑:“你这哪是找对象呀,分明是找了我这个免费的陪练嘛。”也正是从那时起杨普便认定了子明就是这辈子值得托付的爱人。

  婚期临近时,杨普得到代表公司参加省技术比赛的任务,但备战大赛势必和婚期发生时间上的冲突,可这种比赛交流的机会也难得,犹豫再三,杨普决定推迟婚期。当每天都兴冲冲的准备结婚事宜的子明知道时,没想到他二话没说全力支持,并做通父母的工作,婚期整整推迟了半年。婚后的日子,甜蜜幸福,作为丈夫他总是默默、全力的支持着妻子的工作:饭菜上桌,他说:“你先吃,吃完好复习”。吃完饭,他说:“放着我收拾,你去看书吧”。多少次当妻子加班走出单位大门时,昏黄的路灯下,总有他熟悉的身影在等着;多少次深夜伏案思考难题时,总有一双手为她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又有多少次当妻子遇到失败,总有他温暖的眼神和安慰的话语。

  爱是相互的,作为妻子的杨普也深深的觉得亏欠子明和这个家太多。2010年,由于工作原因,子明被调到了外地工作,平时哪怕工作再忙,每天杨普都会给子明打个电话,哪怕只是听听他的声音,她会给他寄去他最爱吃的家乡特产,给他买好换季的衣服……,聚少离多的现实没有影响他们的幸福,反而让他们的心贴得更近,对彼此的挂念也更深重。现在他们的女儿已经快5岁了,聪明、可爱,看着女儿一天天的健康成长,他们由衷地感到家的幸福。

  这就是一对80后家庭的人生观和家庭观。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以千万家庭好家风支撑全社会好风气   16-12-13
302户家庭成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   16-12-13
关于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的决定   16-12-13
淄博网友讲述身边文明家庭故事   16-12-13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