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思源救护”项目再次向贫困地区捐赠200辆救护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16 8: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希敏)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主办的“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BAZAAR明星慈善夜救护车捐赠发车仪式”15日在北京举行。

  活动再次向云南、甘肃、河北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受助医院捐赠200辆救护车,以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民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助力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思源救护”项目于2013年启动以来,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专项基金、民建各级组织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已累计向中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捐赠了1615辆救护车,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8000余万民众,并于2016年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发车仪式上说,2016年是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一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的扶贫开发总目标,全面推进集约化、精准化、透明化的扶贫项目。“思源救护”项目抓住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即中国42%的贫困民众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思源救护车在贫困地区受助医院投入使用后,大幅缩短急救半径和时间,提高基层医院诊治能力,保障救灾救援需求,且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减轻了农民看病难问题,节省患者赴外诊断、治疗费用。

  他说,由于“思源救护”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管理科学、透明度高、公信力强、扶贫效果显著、可持续发展强,得到了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的大力支持,为2017年(即提前三年)覆盖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夯实了基础。

  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表示,此次捐赠的200辆救护车里不仅有黄晓明杨颖夫妇、林志玲、黄奕、小沈阳、王祖蓝李亚男夫妇、张艺兴、王大陆、白百何、鹿晗、谢楠等明星们的爱心捐赠。同时,也有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江南、唐家三少等爱心企业家及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

  贵州省台江县保健院副主任姜文军代表受助医院承诺,“思源芭莎救护车”专车专用,每年减免贫困民众救护车使用或医药费用,积极开展免费巡诊、健康咨询、孕产妇免费接送等公益活动,让民众享受更专业、快捷的医疗服务。(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为贫困地区“温暖衣冬” ,她一人捐出1100件新冬衣   16-12-06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