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吉林打通向南开放新通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19 21: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2月19日电(记者李超、刘硕)19日上午,总量100吨的速冻玉米、干鳕鱼等农副产品在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完成报关流程,经由高速公路被运往丹东港后,将被运往韩国。这批农副产品顺利通关,标志着吉林通化内陆港进出口货物通道正式开通。

  通化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当地医药、食品、钢铁等企业众多,进出口业务频繁。但长久以来,这些出口企业只能在大连、丹东、营口等地的港口完成报关,为企业带来不小的时间、资金成本。随着通化内陆港正式投入运营,通化市及周边区域的出口企业拥有了“在家门口完成报关”的新选择。

  通化海关关长马小博介绍,以前当地很多出口企业都是先将货物运送到大连,再在当地港口办理报关业务。但如今随着通化内陆港的建设完成,企业可以在家门口直接报关,再以集中运输的方式运往港口,“先报关后运输”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降低了风险。

  根据通化市与丹东市达成的合作协议,丹东港将为通化内陆港提供三个通用泊位,作为陆海转运的开放基地。借丹东港出海的做法为吉林东部的众多出口企业提供了更便捷的“向南开放”途径。

  “企业用集装箱的方式把货物运到丹东港,然后从丹东港转为航运,这将为企业节省四分之一的资金成本,时间成本也节约了一半。”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吴德欣介绍,通化市距离丹东港只有240公里,而丹东港连接了全球各地上百个港口,通化内陆港的建成将帮助当地企业直接与这些全球各地的港口连通。

  据介绍,运营初期,该内陆港流通的货物以吉林省特色农产品为主。吴德欣预计,明年钢铁产品将占到内陆港的货物吞吐量三分之二,而当地生产的矿泉水、保健品、医药产品也将是内陆港的主要流通货物。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前海法治“一小步”推企业信心“一大步”   16-12-16
【治国理政新实践?吉林篇】要出走的企业为什么又留了下来――吉林通化“亲、清”政商关系观察   16-12-15
中国积极推动海外文化中心建设 不断扩大文化对外开放   16-12-15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