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冬行西藏】VR作品丨走,去错那湿地公园看野生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26 10:34 来源: 光明网

  错那湿地公园王恩慧/摄

  光明网讯(记者王恩慧)11月24日,光明网记者跟随“冬行西藏”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采访团走进位于西藏自治区的边境小城错那县。这里不仅因仓央嘉措的故乡而被人们知晓,更因为这里有丰富的湿地资源,种类繁多的珍惜鸟类,成为西藏南部地区的生态屏障。

  光明网记者来到位于错那县的湿地公园。放眼望去,澄澈的湖面延绵至视线尽头。虽然已是寒冬,不少黄鸭在未冰封的湖面上愉快地嬉水拍打,漾起层层涟漪。冰封的湖面上,跳跃着三三两两的野鸟,像是一个个可爱的精灵。岸边整齐的护栏和景观灯洁净如洗,沿湖而建的滨水栈道错落有序,是当地老百姓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通过‘河变湖’工程的实施,这里成了野生鸟类的天堂,斑头雁、黑颈鹤、黄鸭等十余种鸟类在此栖息,为小县城增添了一道生态风景。”错那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告诉光明网记者。良好的生态,吸引了很多鸟类来此越冬,使得这里成了不少鸟类繁衍生息之地。

  据了解,错那县立足充沛的湿地资源优势,以保护生态环境为落脚点,2015年启动了湿地公园一期建设项目,极大提升了小城的城市面貌。目前,湿地公园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湿地申报国家保护区工作也在进行中。二期工程建成后,湿地公园面积将达到3000亩,水面宽阔,水清岸绿,霓虹闪烁,勾勒和装点错那炫彩的美景。

  “接下来还将对湿地公园进行合理的规划,通过生态的改善,让错那湿地公园成为野生鸟的天堂。”布多说,在湿地公园建设的同时,错那县还对县域内的湖泊进行了有效的治理,对于生态保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光明网推出的【冬行西藏】VR作品丨走,去错那湿地公园看野生鸟,邀你与网络媒体一同走进错那湿地公园。(光明网记者王恩慧拍摄、范子川制作)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探寻孙中山先生的北京印记   16-11-11
河北开展“清网”行动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   16-10-2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