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28 21:2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启动仪式中发表讲话。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拓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李拓杨月)12月28日,以“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部分商业网站参与协办。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和壮大网上正能量,积极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任贤良在讲话中指出,“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是网络新闻舆论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盘点一年来网络正能量成果的一件喜事,要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榜样,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激发出更多爱党爱国、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马利在介绍“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时,邀请全国广大网友踊跃报名参加评选,并且为参评人物和作品积极呐喊助威。

  “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本年度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优秀人物和作品,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本次活动分为在线征集、评委初评、网络展示投票、评委终审、网络公示、榜单揭晓、颁奖典礼七个阶段。活动将面向全国全网进行作品征集,可通过单位推荐、自荐或他荐方式进行申报。随后,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公示。在网络展示阶段,网友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评审委员会将参考公示期内网友投票结果,每项选出100名正能量榜样或作品。评选结果公布后,获奖作者或单位将获得评选活动表彰证书,还将邀请部分代表参加“五个一百”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今年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开展的第二年,参选对象为2016年度创作完成的作品。自即日起至2017年1月26日,网友可登陆2016年度“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平台进行申报参评。2017年2月下旬为初评入围作品投票时间,网友可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最终评选结果将择机公布。

  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地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高祖贵:中国在区域合作中的正能量越发凸显   16-11-23
为经济全球化注入正能量   16-11-22
非洲媒体寄望G20峰会:中国将向世界传递经济发展正能量   16-09-02
优秀网界青年要当好网络正能量榜样   16-07-05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