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1500万元补贴销售肉菜向消费者送实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29 8:5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2月28日晚上,由省商务厅、省旅游发展委主办的第九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悦冬季消费促进活动在石家庄勒泰中心启动,从当天开始到2017年2月12日,依托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惠购、惠民、惠玩、惠吃”四大板块的活动,激发消费热情,扩大消费规模。

  轻松惠购板块,全省百家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将开展“百企千店欢乐购”活动,通过购物嘉年华、年货大集、元旦欢乐购、春节购物周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以超低折扣让利、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

  直补惠民板块,2017年1月17日至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到二十九),在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主城区和部分县(市)主城区开展肉菜惠民直补销售活动,低于市场价销售猪肉和蔬菜,各市也可根据本地消费习惯和民族特点增加牛羊肉作为补贴品种,蔬菜品种以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为主,原则上蔬菜价格应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蔬菜价格20%以上,猪肉每市斤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1元以上,牛羊肉每市斤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牛羊肉价格2元以上。全省共安排资金1500万元用于本次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将选择2至4家规模大、网点多、社会责任感强的重点连锁超市承办省级肉菜补贴销售,承办企业设立河北省惠民补贴肉菜销售专区或专柜。

  开心惠玩板块,将组织开展“缤纷燕赵开心惠玩”主题旅游特惠活动,重点推出冬奥冰雪、温泉养生、商旅购物、民俗文化等特色旅游产品,刺激冬季旅游市场,丰富节日活动,带动餐饮住宿和商品消费。

  畅意惠吃板块,全省百家餐饮企业将开展“欢聚庆新春乐享团圆宴”活动,推出以春节团聚为主题的“团圆宴”“亲情宴”,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引导我省餐饮实体店通过外卖送餐、团购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促进餐饮消费。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经济信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逐步深化 促消费成效初显   16-12-16
2018年底河北与重点城市间快递将“48小时送达”   16-12-15
河北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16-12-1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