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环境违法案件猛增 今年已罚款7.5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30 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29日向媒体通报了今年《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以及与司法机关联动的情况。今年前11个月,中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798件,罚款数额达75012.82万元人民币;查封、扣押案件7413件,限产、停产案件4410件,移送行政拘留3274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725起。

  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各类案件数量均有所上升,执法力度持续加大。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上升31%,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100%,适用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上升76%,移送拘留案件数量上升89%,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量上升17%。

  环保部称,今年以来大气环境质量差的石家庄、安阳、焦作、邯郸、衡水等城市还需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

  当日,环保部还公布了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贵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倾倒废硫酸案、广西南宁“9·28”非法收集、处置废铅蓄电池案等典型案例的案情及查处情况。(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10月份环保“按日处罚”金额超1.3亿元   16-12-01
环保部: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   16-11-28
人民日报:留守儿童数量减了 关爱不能减   16-11-20
环保部谈十三五环保规划:提12项约束性指标   16-11-19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