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双节”期间文化惠民好戏连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31 7:4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为增添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喜庆气氛,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双节”期间,我省陆续推出781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涵盖了舞台演出、书画展览、送戏下乡、影视节目等内容。

  众多极具观赏性的舞台演出轮番上演,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大戏、看好戏。省会“双节”期间好戏连台: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推出了河北梆子传统经典剧目《狸猫换太子》《窦娥冤》《挑滑车》等经典剧目;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推出《猫爪在上》《邋遢大王历险记》等多场儿童剧;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推出杂技精品晚会和杂技儿童剧《熊猫奇遇记》《蔬菜总动员》《猴王出世》等创新剧目;省会洪顺曲艺社策划了“张冠李戴”相声专场、迎新年相声专场、元宵节相声专场等多个相声专场演出。承德市将于农历正月初四举办京津冀春节文艺展演。张家口市将于2017年1月举办“京津冀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2017年1月9日至11日,秦皇岛市第四届新春音乐周将在文化广场剧场举行。此外,唐山市、沧州市、邯郸市等地也将在2017年1月至2月上演曲艺节目、民间秧歌等地方民俗风味突出的特色演出。

  基层文化活动多姿多彩,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双节”期间,省会第十四届“庆新春·欢乐大广场”活动、“盛世欢歌”春节大型文化游园活动将于2017年2月举行。承德市将举办迎新年居民书画展、流动图书下基层等活动。秦皇岛市将举办第31届(2017)元宵灯谜会。唐山市开展“千名文化志愿者走基层”活动。廊坊市将举办“拥抱春天”进企业慰问演出、“同一个家”进社区慰问演出、“美丽乡村行”文艺巡演等活动。保定市将举办“迎新春送福进万家——保定市文联书法家走进阜平县王林口乡辛庄村写春联”活动。2017年1月8日至23日,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将举办第七届春节民俗杂技旅游庙会。2017年2月3日至4日,邯郸市将开展“戏曲下乡贺新春”活动。鸡年元宵节期间,定州市将举办传统音乐、戏曲、民间花会等民俗文化活动展演。

  书画美术民俗等各类展览竞相“绽放”,尽展文化韵味。“双节”期间,“美丽河北走进太行——河北美术作品展”“河北省迎春书画联展”“匠艺百年——河北省传统手工技艺展之织染纫绣展”等展览将继续在河北美术馆举行。石家庄市美术馆将举办水彩、陶瓷等主题展览。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将举行2017迎春国画展。

  丰富多彩的影视节目让荧屏银幕精彩纷呈。“双节”期间,河北电视台精心制作推出《非遗文化过大年》《明星同乐会特别节目——2017中国电影人春晚》《京津冀大拜年》大型联欢会等节目。石家庄市将在“双节”期间在各村镇、社区开展优秀影视精品展播展映活动。唐山市将开展“电影走基层·文化过大年——关爱特殊群体”电影走基层活动。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双节将至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强化执纪纠“四风”   16-12-23
跨越12个世纪的宏愿——中国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在东京首演   16-12-22
河北省建投省外单体最大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6-12-21
2017年河北省高考报名结束 报名人数43.62万   16-12-2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