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日河北共发现环境问题155起 已责成整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4 9:0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为确保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持续对相关市进行督导检查,1月2日共发现环境问题155起,其中,省环保厅督查组共检查企业工地16家,发现问题4个,均已责成当地政府立即整改。

  1月3日,记者跟随省环保厅督查组到石家庄市进行督导检查。14时35分,督查组一行来到河北一兽药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已经停产。该公司总经理常瑛军介绍,石家庄市从2016年11月中旬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以来,企业一直按照要求停产,石家庄市新华区派驻的2个驻厂监管员,一天24小时驻厂监管。16时多,环境执法人员来到河北大山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该企业物料出入口贴有“利剑斩污”的封条,生产设备处于停产状态。“什么时候恢复生产要等通知,防治大气污染人人有责,我们肯定要积极配合。”该公司总经理李瑞忠说。

  当天在石家庄的现场检查也发现,万意达家具厂大门紧锁,企业负责人迟迟赶不到现场。执法人员要求当地环保部门提供该企业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以及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方案。

  从省大气办获悉,截至1月3日,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邯郸、衡水、沧州、唐山和定州、辛集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连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在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其中1月2日累计出动督查人员15444人次,出动车辆5142辆次,检查工业企业11655家次,住建部门检查施工工地1630家次,商务部门检查油库4座、加油站1500余座,共发现环境问题155起,查处油气回收设施不正常使用问题2起。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市均立行立改,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处罚。

  1月2日,省环保厅督查组检查发现的4个环境违法问题分别是:

  唐山市兴隆钢铁有限公司高炉出铁场烟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多处煤、渣、土堆未进行苫盖,员工食堂直接燃烧散煤做饭。

  唐山市文华煤炭有限公司煤堆未进行苫盖,地面有大量煤粉散落。

  唐山市祥瑞煤场煤堆未进行苫盖,地面有大量煤粉散落。

  唐山市焕友汽修厂燃烧废旧轮胎明火取暖,产生明显黑烟。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河北督查组查处4市15个环境违法问题   17-01-01
环保部:24城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10个督查组已到位   16-12-31
中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升空 将进行对地拍摄   16-12-29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审议安全生产法 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   16-12-24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