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出行将有新变化!今年河北这些交通项目要完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6 8: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7年,京津冀所有公共交通将全部实现一卡通,河北将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石家庄要通地铁了,承德普宁机场要正式通航……2017年河北人的出行方式将有大变化,快来看看你家有啥变化。

  ●石家庄:从庄里去这些地方快到分分钟

  >>坐地铁上下班将成现实

  2017年6月,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及3号线一期小灰楼至新火车站,将实现载客试运营。庄里的小伙伴们以后从小灰楼到火车站只要10分钟。

  >>去辛集、藁城可坐高铁

  2017年,石家庄还将再添一座火车站——石家庄东站。该站位于秦岭大街与和平东路(307国道)交叉口。建成后,部分石家庄到济南的高铁将从东站发出。2017年底石济客专建成通车后,济南到石家庄的火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20分钟。

  此外,该线路在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河北境内),也都有站点停靠。不仅方便了高新区和正定新区人们的出行,庄亲去辛集、藁城也可以坐高铁啦。

  >>和平路西延完工

  2017年,石家庄和平路西延工程将竣工通车。不管是向东去藁城,还是向西奔向鹿泉,一踩油门就到,速度那也是杠杠的。

  >>山前大道拓宽改造

  经过拓宽改造的“升级版”山前大道,长47公里,主路全线双向8车道,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节假日准备去西山的小伙伴,再也不用担心路上堵车了。

  >>南绕城高速建成通车

  南绕城高速起点为青银高速(原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顺接拟建的平赞高速,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并建设枢纽互通,与规划的石衡高速顺接,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形成120公里高速外环,自井陉半小时即可抵达市区。

  ●保定:两条双源无轨电车、一条高速要开通

  >>两条双源无轨电车线路要开通

  保定市共规划两条线路:1号线为保定东站至满城汉墓,2号线为大王店产业园至清苑汽车站。

  该项目目前已开工,预计2017年开通。通车后,清苑、徐水、满城三个新区与主城区之间交通连接更快捷。

  >>荣乌高速河北西段全线通车

  荣乌高速全长1820公里,河北西段经过徐水县、桥家河乡将直达涞源县,坡仓至涞源段预计2017年完成建设,同时实现全线通车。

  贯通后,保定到白石山的游客就无需绕行,可直达白石山,将大大减少路途时间。

  ●邢台:启动有轨电车1号线建设

  紧紧围绕打造冀南交通枢纽和建设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重点实施新环城公路、高铁综合交通枢纽、高铁车站至市区有轨电车1号线、综合管廊、邢台机场等“十大基础设施工程”,续建太行山高速及9座互通立交桥,为拉大城市框架夯实基础。从完善功能入手,新建续建36条道路,启动人行过街天桥和5座立交桥建设,加快市博物馆、大型商业综合体、排水防涝工程建设。

  邢台的童鞋们,新一年的这些建设目标是不是感觉燃爆了,让人充满期待?

  ●廊坊:多条断头路打通

  按照规划,京秦高速、密涿高速等断头路都预计2017年打通。

  京秦高速,连接河北三河市与北京的一条快速通道。打通这一“断头路”,北京和三河连通,3分多钟从六环到潮白岸边。

  密涿高速北京段预计最快2017年完工。届时,首都大外环河北段和北京段将贯通。

  潮白河大桥连接燕郊北外环与通州徐尹路,预计2017年6月份通车,将有效缓解燕郊往返北京的交通压力。

  ●张家口:到呼和浩特只需1个半小时

  张呼客运专线张家口段预计2017年3月完工。项目建成后,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呼和浩特只需1个半小时。

  ●承德:纳入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

  >>京沈高铁河北段通车

  京沈高铁线路是沿着辽西北和河北北部地区铺设的进京高速通道,河北段共设有兴隆西、安匠、承德南、承德县北和平泉北5座车站。预计2017年3月完工。

  京沈客专建成通车后,北京至承德的铁路客运时间将由现在的四五个小时,压缩至40分钟左右。承德将由此正式纳入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

  >>承德普宁机场正式通航

  另外,承德普宁机场于2016年11月进行通航试飞,将于2017年正式通航。

  初期航线拟安排承德至石家庄、西安、秦皇岛、呼和浩特、沈阳、大连、张家界、桂林等城市。远期增加承德至武汉、广州、重庆、杭州、邯郸、青岛、上海、敦煌、昆明等城市。

  ●秦皇岛:两条路将于今年完工

  >>环长城旅游公路

  2016年8月,环长城旅游公路工程开始实施。环线起点为北港镇出海路复线麻念庄,终点至驻操营镇义院口,将于2017年“五一”前完工。

  >>京秦高速北京段

  京秦高速北京段西起通州北京六环,东至秦皇岛,经三河、蓟县、玉田、遵化、秦皇岛等地,将于2017年12月完工。这条高速的建设将增加北京东部的快速出口,形成北京至东北方向、北京至承德方向的多通道辐射。

  ●邯郸:“米字型”快速道贯城区

  邯郸将打造主城区“米字型”快速公路辐射体系。2017年,启动邯峰快速路、滏东大街北延至永年、南环路东延至肥乡工程建设,打造中心城区与峰峰矿区、永年区、肥乡区之间的快速连接通道。

  同时,邯郸市还将实施107、309国道市区段改建、漳河公路大桥(磁县)建设等工程。

  ●沧州:邯港高速通车

  邯郸至黄骅港高速公路(邯港高速),是河北省在建的一条沿海与内陆近距离的高速公路。线路起自青兰高速肥乡收费站东,终点止于黄骅市黄骅港,途经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全长408公里,计划2017年6月前全线建成。

  邯港高速的建设,将增强黄骅大港的竞争能力,加强其与腹地之间的联系将起到重要作用。

  ●唐山:建设90分钟交通圈

  唐山将加快谋划建设京曹高速公路(北京至曹妃甸)唐山段、唐秦高速公路(唐山至秦皇岛)等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到2017年,唐山高速公路初步形成“三纵三横三条线”布局,与京、津、秦、承及各邻近港口形成“90分钟交通圈”。

  2017年,这一系列交通新变化,让人好期待。未来还有更多的交通项目将建设、投用,让河北的亲们出门更方便。

  (在河北综合,编辑马静)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全球单套装置最大煤制油项目在宁正式产油   16-12-30
元旦假期河北高速公路不免费 市民出行应错峰   16-12-29
河北首个航空护林站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华北唯一   16-12-28
3644个!河北前10月承接京津项目创新高   16-12-25
.
 
.
 
热点新闻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13日起,唐山78条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
·滦南发布通知:加强离鄂离汉及国内其他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滦返滦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