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上砥砺奋进

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上砥砺奋进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今天,全省人民瞩目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来自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满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豪情,齐聚一堂,共商新一年全省改革发展大计。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里,面对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面对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的艰巨任务,面对“7·19”特大暴雨洪灾,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的新态势,干部队伍呈现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全省上下呈现勠力同心、奋发进取的新风貌,较好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一年召开的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开启了河北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这都为开辟河北更加美好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过去的一年,是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省人大各项工作取得全新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创了人大建设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大力促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为全省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做好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全面深化改革,等等。与此同时,省人大高度重视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持续开展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廉政纪律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履职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人大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好服务全省大局,以质量为核心加强立法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真正把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战略部署、重点工作,细化为科学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的工作思路、具体扎实的工作措施,把本次大会开成吹响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集结号”的大会,开成动员、引导全省人民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上砥砺奋进的大会。

  任重道远须奋力,风疾潮涌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省政协委员邝秀兰:失独老人养老问题应该得到关注   17-01-09
河北省政协委员闫书林:缩小城乡义务教育差距   17-01-09
省政协委员王建民:治理雾霾要政府努力群众监督   17-01-09
钢铁大省河北今年将压减钢铁产能3186万吨   17-01-09
河北三个月执结案件3.9万件 标的额22.57亿元   17-01-09
图片
更多>>>
 
娱乐>>
·杨幂耿直回应"发际线"后移:珍惜还有头发的我
·张敬轩:我是中国人不是“港独” 坚决反对分裂
·吴奇隆频频探班护妻 难道是因为刘诗诗有喜了?
·劳模也倒下了!薛之谦录节目突发疾病紧急送医
·佟丽娅亲属回应陈思诚夜会美女:丫丫不想说这个事
·大气美艳还属范爷!范冰冰透视装登杂志封面
·邓紫棋出道纪录片票房惨淡 粉丝电影走到拐点
·身世年龄学历都是假的 “越南林志玲”承认造价
·钟丽缇张伦硕林志颖同录春晚 劲歌热舞high爆了
·“七朵花”成员曝公司不公 资源全分给陈乔恩
社会>>
·中国遗嘱普及有多远? 老年人观念问题最关键
·帮挂科生改成绩 四川一大四“学霸”黑客获刑5年
·欧洲寒流肆虐 民众不惧严寒响应“无裤日”
·郑州现1500斤“猪王” 能当牛骑
·现实版“桃姐” 98岁保姆随雇主家已生活42年
·车主路边停车村委会锁车轮:交一百块钱才给开锁
·反扒组长与便衣保安受贿50万元 甘当窃贼保护伞
·揭非法微整形黑幕:培训5天即"出师" 兜售非法药品
·少年直播吸毒被拘留:以身试法 就是想找人说说话
·沈阳现“女神停车位” 粉色标线方便女司机停车
 
 
热点新闻
·唐山市政府发布通告:禁限放烟花爆竹
·2017年唐山将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保障改善民生
·唐山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图)
·唐山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
·唐山市领导调度部署当前公安重点工作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唐山市总工会:为持工会会员卡会员送“两节”福利
·唐山205国道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
·唐山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六大重点任务(组图)
·唐山5处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