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黑龙江:为冰雪经济注入文化内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0 21:23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冰天雪地的黑龙江正努力把文化融入冰雪品牌,打造层次更丰富、内涵更多元的冰雪经济。

  台上正在上演的是意大利经典歌剧《图兰朵》,这样的专业演出,今冬哈尔滨大剧院将上演70多场,歌剧、话剧、踢踏舞、交响乐轮番登场。白天领略冰雪快乐,晚上欣赏文化艺术,正成为黑龙江冬季旅游的新卖点。

  黑龙江冬季降雪期长达120天,是全国冰雪资源最密集的省份。但从前,游客最熟知的还是这里的滑雪、冰灯等冰雪体验项目。这个冬季,黑龙江不光秀冰雪、玩冰雪,还要“唱冰雪、画冰雪”,近1800场演出将在各大城市和重点景区上演。

  按照黑龙江的发展规划,冰天雪地将衍生出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装备制造等多元化产业,全链条推进。2016年11月以来,黑龙江省实现旅游收入超过1.7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40%以上。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 黑龙江篇】冰天雪地现“金山”――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寒中透暖”促转型   17-01-04
今冬冰雪季黑龙江1854场演出日均20余场精彩纷呈   17-01-04
河北体院将培养6000名冰雪专业本科生   17-01-03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