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直击东北经济——辽宁行:沈阳清泉社区服务开启"智慧"模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1 14:27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一顿丰盛的午餐只需要5块钱,而且有鱼有肉,荤素搭配种类繁多。你没有听错,这就是沈阳清泉社区众多便民服务中的一项。1月10日,“直击东北经济——辽宁行”采访团来到了沈阳市沈河区万莲街道清泉社区。

  清泉社区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情况

  随着社会步入老龄化,老年人的生活问题日益突显出来,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尤为突出。2015年,沈河区万莲街道清泉社区被列为沈阳市智慧社区试点社区之一,在沈河区政府,区民政局的支持下,沈河区万莲街道联合中天餐饮在清泉社区共同创办惠民食堂。在方便了周围百姓的同时,也解决了辖区内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

  惠民食堂丰盛的菜肴

  此外,清泉社区还开展"微信平台+惠民食堂订餐"特色服务项目。以惠民食堂为主体,作为微信订餐的线下服务支撑,为居民提供线上订餐线下送餐以及私人订制服务。每天,社区会在论坛上发布当日菜品,居民会在论坛内发布订餐信息,社区组织人员送餐,惠民食堂每日线上订餐数量70余份,线下到惠民食堂就餐的人员有近200人。"微信平台+订餐服务"同时也方便了因上班忙碌而无法及时回家做饭的年轻人,他们可以通过微信订餐的方式,定时定点定制晚餐,享受晚餐专属私人订制。

  社区居民在惠民食堂包饺子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来惠民食堂的都是辖区内的居民,而现在,社区以外的居民也来此就餐,这里也成为了附近地区较为有名气的餐厅。

  除了订餐,沈阳新社区微信公众平台还有很多便民功能,共设有三大版块,分别是服务大厅、进入社区、媒体服务。点击服务大厅进入微信页面,可以查到人社局、民政局、养老医疗、各区服务等最新资讯和政策查询。辖区内哪的饭店打折,有什么好吃的,哪家理发、烫发有优惠,大家都在互动交流。目前,清泉社区微信平台上有3000多粉丝,每个家庭都有一个粉丝入驻在微信平台上。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微信平台将深化各类服务项目,吸引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为居民服务中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28天1854公里,他们这样走遍东北   16-12-27
东北振兴如何突破围城   16-12-26
东北发展要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   16-12-20
惠民生,给百姓稳稳的幸福   16-12-1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