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城关区拉鲁社区居委会:笑颜领“红包”幸福又一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1 14:31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城关区拉鲁社区居委会2016年年终分红现场。记者央金摄

  “100、200、300……”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拉鲁社区居委会会议中心内热闹异常。“钱数对了吧?”“对的,没错,一个人是15150元。集体分红的钱比去年多了2000元,每年都在涨,真是太好了!”居民达瓦手里拿着分红的钱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当天拉鲁社区的居民们,早早来到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已经将700余万元的现金,整整齐齐摆放在了会议中心的桌子上。不少居民还在一旁说:“这些钱,是我们的‘年终奖’”。有的居民还拿出手机拍照,发微信朋友圈。

  每年到了岁末年初,城关区辖区内许多居民在社区、甜茶馆、亲朋好友家中,最热门的话题就是:“你们社区发了多少钱?”

  随着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到来,拉鲁社区居委会为了让辖区内的居民过上一个快乐的新年,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年终分红大会。今年,拉鲁社区居委会向470名居民发放了集体经济收入中剩余的280余万元和湿地围栏补偿费430余万元,共计700余万元。

  “我们叫到谁的名字,就请上前领钱、签字,大家拿到钱后一定要数清楚。”居委会工作人员琼达说道。上前领钱的居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拿起钱就开始数。一户人多的居民家庭可以领到十几万元,居民说,数钱数得手都软了,但心里还是特别高兴。

  居民卓嘎说,她是帮母亲来领钱的。至于钱怎么花,母亲早就做好了打算。快过年了,母亲说要买一套家具,半头牦牛肉,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新年。在现场,有的居民说领了钱,要买新车;有的居民说,过年要去内地旅游……看来,居民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拉鲁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介绍说,辖区内的嘎玛其米宾馆、伦珠宾馆、鑫鑫洗浴中心等是拉鲁社区的集体经济,有一些目前已经外租给一些私营业主。从2015年底开始,洗浴中心社区居民选派4名代表进行了自营,收入翻了一倍。下一步,社区居委会计划把一些即将到期的房屋停止续约,然后进行自营,为社区居民谋取更多的利益。此外,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方便居民出行,社区居委会将对社区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给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