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治国理政进行时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美丽公路+”激活特色产业 成为经济发展新通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1 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帆)以路为媒,以美为介,随着浙江各地美丽公路创建不断深化与提升,美丽公路的衍生效应不断显现,“美丽公路+”给当地经济带来新的活力,成为经济发展新通道。

  随着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公路在脚下延伸,浙江安吉“竹业、茶业、椅业”三大产业名片也向着远方延展,使安吉特色产业经济能与国际多元市场对话。

  “这是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大道,以前白茶运出去要转很大一个弯,但现在全部可以用汽车运出去,和杭州、上海等大城市零距离。而且乡村公路修到了地边,客商也直接能到茶山上谈生意了。”安吉县茶农余则刚感叹。

  除了农业,随之而动的还有文化休闲产业。

  在湖州太湖边的滨湖大道上,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龙之梦乐园、万益欢乐水岸等大型文化休闲产业拔地而起。在美丽公路建设中,浙江因地制宜,在公路沿线建起公园、游步道,为老百姓提供休闲之地。

  筑巢引凤,随着美丽交通走廊的构建与完善,浙江多地的投资环境有了进一步优化与提升,更好地促进产业集聚,打造投资洼地。

  距嘉绍高速袁花出口2公里处,硖尖线沿线驻扎着浙江海宁首家“百亿企业”——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2015年其销售额创百亿元,跻身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名列总榜单第十位。

  晶科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交通便捷,几分钟就能上高速公路,为了方便企业运输,硖尖线袁花段目前还在进行拓宽改造。该公司正准备将总部从上海迁往这里,良好的交通要素是其考量的重要原因。

  以美丽公路创建拓宽发展空间,海宁便捷的交通条件使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对客商和高级人才的吸引力也进一步加强,除了远近闻名的海宁皮革城和晶科能源,还有奥特莱斯、安正时尚、普洛斯物流等一批优质企业(项目)也纷纷落户。

  美丽公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嘉兴农村公路姚太线已成为通往乌镇互联网小镇的“黄金通道”;龙浦高速公路、53省道毗邻龙泉青瓷小镇,见证着现代龙泉青瓷的发展……以交通运输为纽带,一批特色小镇相继建成,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保障。

  这一条条延伸的风景线,一道道美丽的生命线,与周围的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相映成趣,演化出“美丽公路+”的万千神奇,促进新旧产业融合发展,撬动了当地美丽经济的腾飞。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表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打造,是浙江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抓手。浙江将通过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着力打造科创产业线、自然风景线、生态富民线、历史人文线,构建自然生态、畅通舒适、美丽致富的“江南风情走廊”,同时不断总结浙江“美丽公路+”的创建经验,打造美丽公路的“浙江样板”。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图片
更多>>>
 
娱乐>>
·钟丽缇发文写不雅字眼惊呆网友 真相糗大了……
·岁月是把杀猪刀!昔日琼瑶男神如今变这样
·何炅最尴尬主持经历 嫌陈冠希没礼貌然而结局…
·赵丽颖晒美颜前后对比照 这性格相当耿直可爱
·明道女友疑似曝光 两人搭肩捏脸甜蜜逛公园
·李连杰13岁小女儿初长成 穿热裤逛街秀长腿
·自媒体侵犯黄晓明名誉权 公开发声明道歉
·林保怡祝贺黎姿公司上市 合照引回忆杀
·人妻熊黛林做义卖裹身裙秀长腿 获特勤开道
·胡歌否认将赴美读导演:有读书计划但没确定专业
社会>>
·广州警方打掉一特大制售假化妆品团伙
·青岛海滩大片绿藻堆积成小鸟觅食乐园
·南京一高中班级试行"分数银行" 考砸了可"借分"!
·南京老城区不准再建“超高”建筑
·中国遗嘱普及有多远? 老年人观念问题最关键
·帮挂科生改成绩 四川一大四“学霸”黑客获刑5年
·欧洲寒流肆虐 民众不惧严寒响应“无裤日”
·郑州现1500斤“猪王” 能当牛骑
·现实版“桃姐” 98岁保姆随雇主家已生活42年
·车主路边停车村委会锁车轮:交一百块钱才给开锁
 
 
热点新闻
·唐山市政府发布通告:禁限放烟花爆竹
·2017年唐山将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保障改善民生
·唐山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图)
·唐山市领导调度部署当前公安重点工作
·唐山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
·唐山市总工会:为持工会会员卡会员送“两节”福利
·唐山5处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唐山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六大重点任务(组图)
·重型货车路口右转 两青年命丧车轮下(图)
·唐山市领导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