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今年全覆盖 适时开展“回头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2 8:15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硕)10日,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会上表示,2017年要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16省份接受了中央环保督察。

环保督察已罚款4.4亿元

陈吉宁表示,2016年1月,中央环保督察率先在河北省启动试点。至2016年12月底,又分两批完成了15省份的督察工作。其中,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份已将督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7省(市)日前结束了进驻工作。共受理群众举报3.3万余件,立案处罚8500余件、罚款4.4亿多元,立案侦查800余件、拘留720人,约谈6307人,问责6454人。

“2017年要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陈吉宁在会上表示,按照两年时间对所有省(区、市)督察一遍的要求,争取尽早完成其余省(市、区)的环境保护督察任务。此外,还将适时组织开展督察“回头看”,紧盯问题整改落实。

去年第四季度空气质量下降

陈吉宁介绍,2016年9月、11月、12月,全国空气质量不升反降,优良天数比例同比分别下降5.1、7.5、6.3个百分点,PM2.5浓度分别上升2.9%、7.4%、5.4%。

其中,11月份,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上升8.5%,共发生5次影响范围较广、持续时间较长的重污染过程,东北的哈尔滨、鞍山等城市PM2.5小时峰值浓度甚至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12月,全国出现大范围、长时间、重污染雾霾天气,北京等地启动红色预警,多地爆表。同时,污染因子也在分化,臭氧(O3)成为空气质量六项常规监测指标中唯一浓度同比上升的污染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向纵深发展,习近平这样布局   17-01-11
中国@2016 推进计生服务管理改革的契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一年间(二)   17-01-11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7-01-11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