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 看冷资源如何“热”经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2 14: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11日讯(记者范戴芫)“冷”冰雪正逐渐成为拉动黑龙江省经济增长的“热”资源。1月10日下午,中国经济网记者与参加“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行”主题活动的媒体记者和专家一行到哈尔滨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考察冰雪旅游经济现状,体验冰雪旅游文化。

  雪博会上,作在雪墙上的大吉图。(焦洋摄)

   老雪博会添加新颜色

  雪博会是哈尔滨冰雪节的特色内容之一,迄今已举办了29届。展览期间,游客可以观赏到国内外艺术家设计的雪雕杰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雪博会除了体验“雪房子”,展出包括世界最大的雪雕在内各种雪雕外,还在形式上进行创新,赋予纯白冰雪更多的颜色,也赋予雪博会更多吸引力。

  据景区上报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11月16日——12月27日期间,太阳岛雪博会累计接待游客4.23万人次,日均接待量5288人次;同比增长38.24%,高于前三季度旅游业同比15.61%的平均增速。

  冰雪大世界中的城堡冰雕(中国经济网范戴芫摄)

  传统品牌拥抱互联网+

  除了雪博会,冰雪大世界也是北国冰城旅游的一大热点。

  冰雪大世界既有在夏季可以体验“冰天雪地”的室内冰雕景观,也有舞蹈、T台秀等特色演出,还有冰雪娱乐体育运动体验。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70余天的运营期,冰雪大世界共接待游客超过130万人次,2016年12月开幕运营20多天以来,已经迎来游客超过40万人次,实现了更好的开局。

  紧跟互联网+战略,也为了更好服务和方便游客,冰雪大世界已经完成线上线下营销全对接,与各大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合作。除冰雪文化节、冰雪大世界等传统品牌外,体验黑龙江民俗和冰雪运动的雪乡游等冰雪特色旅游也正不断吸引海内外游客。哈尔滨已经成为冬季旅游最热门城市之一。

  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提供数据显示,2016年,旅游带动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跃升东北四大机场首位,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6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8%。2016年元旦小长假,近10万海内外游客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迎接新年。2016年一季度冰雪旅游旺季期间,旅游带动黑龙江省外银行卡交易3508.9万笔,交易额1326.6亿元,分别增长42.3%和59.4%,冰雪旅游成为龙江旅游业快速发展新动力,冷资源“热”经济正在不断升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直击东北经济】改善营商环境,将投资引入山海关外   17-01-11
直击东北经济——辽宁行:沈阳清泉社区服务开启"智慧"模式   17-01-11
【直击东北经济】三问辽宁经济 政策数据看2016年辽宁振兴轨迹   17-01-11
“直击东北经济——辽宁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图)   17-01-11
【直击东北经济】"吉林一号"布局"卫星+"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   17-01-11
图片
更多>>>
 
娱乐>>
·李湘一家三口出游 母女俩都瘦了诗龄还有锥子脸
·彭于晏屡被催婚,可他却拿好友胡歌来当挡箭牌
·张馨予告诉你什么叫"横店范儿":秋裤套在袜子里
·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成立 呼吁反对网络语言暴力
·杨幂无惧自黑:大家看新闻也就是图个乐
·《怦然星动》被指抄袭 原告索赔350万
·邓紫棋称恋爱不会再公开 松口祝福前任林宥嘉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亿 不动产占6亿
·张柏芝黑白大片 轻纱拂面韵味十足
·鹿晗到底有没有整过容?看他出道前照片就知道
社会>>
·广州警方打掉一特大制售假化妆品团伙
·青岛海滩大片绿藻堆积成小鸟觅食乐园
·南京一高中班级试行"分数银行" 考砸了可"借分"!
·南京老城区不准再建“超高”建筑
·中国遗嘱普及有多远? 老年人观念问题最关键
·帮挂科生改成绩 四川一大四“学霸”黑客获刑5年
·欧洲寒流肆虐 民众不惧严寒响应“无裤日”
·郑州现1500斤“猪王” 能当牛骑
·现实版“桃姐” 98岁保姆随雇主家已生活42年
·车主路边停车村委会锁车轮:交一百块钱才给开锁
 
 
热点新闻
·唐山市领导调度部署当前公安重点工作
·唐山市总工会:为持工会会员卡会员送“两节”福利
·唐山5处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重型货车路口右转 两青年命丧车轮下(图)
·唐山市领导就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现场办公
·唐山市领导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著名影星王宝强13日将来唐宣传新片(组图)
·唐山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南湖灯展:美轮美奂映湖岸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