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浙江已创建特色小镇79个 “旅游产业类”小镇17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2 21:21 来源: 人民网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浙江省计划用3年时间培育和规划建设100个特色小镇。截至目前,浙江已批复特色小镇创建名单79个,其中“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共有17个。

  据统计,浙江17个“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中,有4个已经建有5A级景区,其余13个正努力按照5A级景区标准加快建设。17个“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预计总投资994.6亿元。其中2015年已实际完成投资170.2亿元,落地项目110个;预计2016年实际完成投资209亿元,同比增长22.8%。

  浙江“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规划面积一般在3平方公里左右,建设面积一般控制在1平方公里左右,在发展中强调通过全域旅游引导小镇规划和建设,注重彰显产业特色,与原先的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建设各有侧重、错位发展,注重功能叠加,处理好原住民与游客关系,促进旅游共享。

  据了解,浙江省从2015年1月启动特色小镇创建,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培育和规划建设100个特色小镇,要求所有特色小镇都要建设成为3A级以上景区,其中“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必须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特色小镇的建设将带来新投资和新税收。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2015年以来共吸引云澜湾温泉、斯麦乐巧克力乐园、拳王度假宾馆等多个项目入驻,截止2016年上半年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5.7亿元。预计到2017年底,全镇旅游综合产值将达42亿元,税收超过3.2亿元,新增就业4000人左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全域旅游”,河北旅游新动能   17-01-09
创建文明城市 要让群众得实惠   17-01-08
河北省7家4A级景区被取消资质或降级   17-01-05
河北14家红色景区成“全国经典”   17-01-0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