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春运启帷】河北旅客发送量预计超3000万人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3 8:3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达河北日报记者陈诚)2017年春运于1月13日开始。1月10日,省交管局对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春运期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广大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注意出行安全。

  五大因素影响春运交通安全

  根据研判分析,今年我省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预计达319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5%,其中全省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063.6万人次。分析表明,今年春运期间,影响春运交通安全的多重不利因素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据介绍,影响今年春运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主要包括:冰雪雾霾恶劣天气预计多发,气象条件更为复杂,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中短途客流骤增;京哈、京沪、大广、京港澳高速公路将超负荷,重点时段交通流量压力大,大广、京哈、京港澳、京沪、黄石、京藏和新元高速易出现较多交通事故;“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薄弱,据统计,我省道路运输企业所属车辆违法未处理达10条及以上的有5010辆,违章积分12分及以上的道路运输企业驾驶人达471名;农村道路等级低,节日期间严重交通违法突出,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大。

  预计京哈高速香河段等路段将现拥堵

  省交管局预计,今年春节七天假期环京总流量183万辆,较2016年同期增长22%,其中出京69万辆,进京114万辆。

  根据往年春运期间车辆通行规律及今年的新情况、新特点,省交管局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省高速公路高位运行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保定、涿州和高邑段,大广高速固安、衡水和威县段,京哈高速香河段,京沪高速青县段;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有京哈高速香河段、京港澳高速涿州段、京藏高速怀来段、京沪高速青县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承高速金山岭段、黄石高速藁城段。

  受庙会、旅游、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出行以及国省道施工等影响,预计出现交通拥堵的高速站口有新元高速裕华、正定口,青银高速窦妪口,张承高速崇礼南口,大广高速衡水北、滏阳、冀州南口,张石高速清西陵口,保阜高速平阳、灵山口等。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17-01-12
[专题]2017河北两会 更多   17-01-12
[专题]2017河北两会 更多   17-01-12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服务者那些“变”与“不变”   17-01-11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