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时代的养路人:专治火车线路“疑难杂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3 15:09 来源:

  谁来整治铁路线的各种病症?在铁路系统,就有这样一群新时代的养路人,驾驶各型“养路小火车”包揽线路的各种疑难杂症。

  检修车间一角。郭永良摄

  新华网西安1月12日电(杨喜龙郭永良)火车跑得快,全凭平台载。铁路线路是一切列车运行的“命根子”。“命根子”“闹脾气”,列车就傻了眼。谁来整治铁路线的各种病症?在铁路系统,就有这样一群新时代的养路人,驾驶各型“养路小火车”包揽线路的各种疑难杂症。

  这些“养路小火车”就是大型养路机械。春运来临前昔,西安局管内主要干线大维修施工全面暂停,西安工务机械段抓住有利时机,分批组织所属大型养路机械返回检修基地进行全面彻底地检修保养,确保设备以优异的性能状态投入到来年的线路维修养护之中。

  在检修车间,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投身于春运整修大会战中。工人们利用新引进的工业内窥镜、颗粒计数仪、高精度滤油机、超声波轴探仪、传动轴探伤机等先进设备开展“科技检修”。

  由于大型养路机械常年在线路上进行作业,施工强度大和时间长会给设备造成诸多隐患。

  “机车检修是个体力活,更是个技术活。”全国劳模蔡富平劳模正在检修电器电路。“科技检修”大大提高了检修质量和工作效率,有效保障施工作业的质量和行车安全。

  一辆机械从入库到出库,一张小小的合格证不是那么容易就贴上的,其中凝聚了很多检修工人的汗水。蔡富平和他的工友们一直坚守在这里,在一次次技术攻关中,涌现出一批批技术标兵、检修明星。

  也正是有了这些标兵和明星的带动,整个车间迸发出一种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这群检修人员为铁路的运输安全默默奉献,他们也成为熙熙攘攘的春运大潮中一朵闪亮的浪花。(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热泪盈眶!听听贵州8户全国文明家庭的故事   17-01-12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大山里的海伦·凯勒刘芳:用爱温暖孩子们   17-01-12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年前 “6·23”龙卷风冰雹安置点里装修忙   17-01-12
【网络媒体走转改】首届前窑子水库冬捕开渔啦!   17-01-12
【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骑返乡 驰骋回家路上有温暖   17-01-12
图片
更多>>>
 
娱乐>>
·与国家队决裂?网曝宁泽涛将转会新加坡
·阿娇晒36岁生日照 容貌艳美满满少女感!
·柳岩晒写真大展凹凸有致好身材
·Selina烧伤后六年 感恩照顾过自己的贵人
·蔡少芬张晋结婚九年 当女儿面大方玩亲亲
·郑爽“失踪”多日终现身
·被问一年捐多少钱?温兆伦斥媒体发问愚蠢
·郑嘉颖澳门违规拍摄被送往警局 现已获释回港
·李湘一家三口出游 母女俩都瘦了诗龄还有锥子脸
·彭于晏屡被催婚,可他却拿好友胡歌来当挡箭牌
社会>>
·广州警方打掉一特大制售假化妆品团伙
·青岛海滩大片绿藻堆积成小鸟觅食乐园
·南京一高中班级试行"分数银行" 考砸了可"借分"!
·南京老城区不准再建“超高”建筑
·中国遗嘱普及有多远? 老年人观念问题最关键
·帮挂科生改成绩 四川一大四“学霸”黑客获刑5年
·欧洲寒流肆虐 民众不惧严寒响应“无裤日”
·郑州现1500斤“猪王” 能当牛骑
·现实版“桃姐” 98岁保姆随雇主家已生活42年
·车主路边停车村委会锁车轮:交一百块钱才给开锁
 
 
热点新闻
·唐山市领导调度部署当前公安重点工作
·唐山市总工会:为持工会会员卡会员送“两节”福利
·唐山5处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唐山市领导就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现场办公
·重型货车路口右转 两青年命丧车轮下(图)
·唐山市领导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著名影星王宝强13日将来唐宣传新片(组图)
·唐山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南湖灯展:美轮美奂映湖岸
·2017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即将开始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