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检察机关去年全球追逃158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5 7:13 来源: 新京报

  全国检察长会议

  新京报讯(记者王梦遥)去年,全国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达到19345人。昨天,全国检察长会议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会上说,去年检察机关与公安部共同赴境外合作执法、联合挂牌督办了“山东徐玉玉被诈骗案”等62起重大典型案件。

  曹建明强调,2017年,检察机关要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犯罪案件快捕快诉,对重大案件挂牌督办、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办理。加强与公安、电信、银行等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推动源头治理。

  针对窃取泄露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犯罪新动向,深化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灰色产业群。认真研究“校园贷”引发的新问题,坚决惩治犯罪行为,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的黑手伸向高校贫困学生。

  据了解,2016年1至11月,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3496件45168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3149人。依法对王珉、张越等21名原省部级干部立案侦查,对令计划、苏荣、白恩培、朱明国、周本顺、杨栋梁、何家成等48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在国家追逃追赃方面,检察机关已从美国、加拿大等37个国家和地区追捕、劝返158人,其中杨秀珠、李华波、闫永明等“百名红通人员”26人。

  在昨天的会议上,曹建明还表示,刑事检察监督是检察机关的核心职能之一。要深入贯彻刑事诉讼法,强化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和死刑复核的监督,更好地惩治犯罪、保障人权。要会同公安等部门,推进重大疑难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建议改革,完善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制度。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去年河北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2583人   17-01-11
全国政协邀请已故知名人士和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夫人茶话迎春 俞正声出席   17-01-0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