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首届“京津冀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协同发展论坛”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5 8:00 来源: 中新网
论坛现场。 王天译 摄

  中新网沧州1月14日电(记者肖光明王天译)14日上午,由中科院大学、天津大学法学院和沧州科技事物司法鉴定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京津冀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协同发展论坛”在沧州市举行。论坛就进行区域司法鉴定协作的必要性和协作的模式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国家司法部、北京市司法局、河北省司法厅的相关领导及来自中科院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多名有关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的教授、副教授和沧州市司法鉴定人员参与了此次论坛。

  据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伟华介绍,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问题也日益严峻,现实和潜在的环境危机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此,2016年,司法部、环保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通知》,就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实行统一化、规范化的管理。

  当前,京津冀地区突发性、大范围的环境事件进入高发期,环境风险不断加大,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由京津冀三地五家在全国司法鉴定行业影响力较大、技术能力较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司法鉴定机构、科研院所联合举办了此次论坛。

  区域司法鉴定协作,是指在司法鉴定全国统一的基础上,地理相近的若干行政区划之间,为保障诉讼公正,增强司法鉴定权威,为促使地区间司法鉴定运作更顺畅,就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管理、鉴定项目、鉴定标准等方面而展开的合作。

  论坛就刑事侦查中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需求、农业环境损害的司法鉴定、我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现状与展望等课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中国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司法鉴定》编辑部副主任朱晋峰称,区域司法鉴定将是缓解司法鉴定自身困境的有效途径。

  据沧州科技事物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徐国杰介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在中国刚刚起步,里面有很多适用于司法鉴定的内容、管理、方法、标准都需要进行系统的研究和梳理,此次论坛将就上述内容进行探讨研究,借以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工作的开展。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3月生效 严密责任体系   17-01-14
2016年度河北小说排行榜揭晓 10部小说上榜   17-01-13
河北新增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17-01-13
逾20万户!河北对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登记备案   17-01-13
【春运启帷】河北旅客发送量预计超3000万人次   17-01-13
图片
更多>>>
 
娱乐>>
·梁朝伟推掉两亿酬劳真人秀?回应:太忙没时间接
·王菲与谢霆锋香港爱巢曝光 用赵薇作掩护
·与国家队决裂?网曝宁泽涛将转会新加坡
·阿娇晒36岁生日照 容貌艳美满满少女感!
·柳岩晒写真大展凹凸有致好身材
·Selina烧伤后六年 感恩照顾过自己的贵人
·蔡少芬张晋结婚九年 当女儿面大方玩亲亲
·郑爽“失踪”多日终现身
·被问一年捐多少钱?温兆伦斥媒体发问愚蠢
·郑嘉颖澳门违规拍摄被送往警局 现已获释回港
社会>>
·西藏“牦牛背上”网购热 一台洗衣机的高原之旅
·探访空中交通管制员:外国飞行员常问长城在哪里
·动车上的保洁员:守夜不眠12小时 13个春节没回家
·动车回家 支付宝购票 春运途中的满满“获得感”
·男人19年前抢劫杀人后隐姓埋名逃脱 被抓时成富商
·重庆普通话4和10分不清闹乌龙 广东老板损失上万
·男子街头卖亲生儿子被抓 称卖子只为和妻子分手
·广州警方打掉一特大制售假化妆品团伙
·青岛海滩大片绿藻堆积成小鸟觅食乐园
·南京一高中班级试行"分数银行" 考砸了可"借分"!
 
 
热点新闻
·唐山市领导就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现场办公
·唐山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自2017年1月3日起唐山中心区不动产实施统一登记
·唐山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唐山交警支队:28名驾驶人12辆客运车禁止参加春运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人气火爆 5天10万余人参观游览
·唐山市江苏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