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正制定"积分落户"实施细则 将公示落户者积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6 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15日举行。曾鼐摄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曾鼐)针对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15日表示,北京正制定“积分落户”实施细则,将确保在阳光下运行,保障公平公正;达到落户条件人员的积分情况,将在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这是15日她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于2016年8月正式发布,2017年起实施,将试行3年。该政策整体框架可概括为“4+2+7”,即4个资格条件,2项基础指标和7项导向指标。资格条件中包含需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以及无刑事犯罪记录。

  李素芳说,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正在制定积分落户政策实施的细则,正在明确认定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她表示,该政策指标体系涉及13大类、29个细项目指标,以及30多个部门,操作过程比较复杂,具体申报开始时间还未最后确定。

  她强调,目前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工作,要努力做到方便百姓办理,让申请人少跑路;正式启动前,会召开专题信息发布会,印发便民手册为民众答疑解惑。

  “实施积分落户,要确保在阳光下运行。”李素芳说,首先,政策是公开透明的,指标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对各类申报人标准是统一、公开的;其次,程序是严格的,将通过市区、部门间联网审核,进行信息互验,确保申请人信息真实性和有效性。

  李素芳指出,在最后落户环节,需要进行公示。她说,在保护申请人隐私的前提下,达到落户条件的人员具体的积分情况,将在网上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审可以网上办理啦   17-01-06
李克强:抓紧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许可事项制定清单   17-01-04
前瞻2017中国经济丨打好政策组合拳 培育增长新动力   17-01-0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