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资银行进驻“金融王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6 19:1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瑞士是全球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其独特的金融体系管理着全球多达5万亿瑞士法郎的资产。2016年1月,中国在瑞士的第一家国有银行正式开业,人民币离岸清算业务开始在瑞士扎根。中资银行进驻瑞士为中瑞经济合作带来哪些实质帮助?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瑞士会发挥怎样的作用?请看央视新闻记者从瑞士发回的报道。

  瑞士苏黎世,是瑞士诸多金融机构总部所在地,同时这里也是上百家国际金融机构的聚集地。瑞士的金融机构在其150多年的历史中,通过个人和家庭财富管理等各种类的金融业务,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在这样一个金融王国,来自中国的建设银行作为人民银行指定的在瑞士唯一一家人民币清算行,于2016年一月正式开业。他们为瑞士带来了人民币清算业务,成立之初也吸引了一大批本地资深专业人士的加入。

  建行苏黎世分行高级客户经理容克·豪彼:我之前在美资银行、英资银行工作了20多年,还没有过在中资银行工作的经验。对我来说,这将带来全新的经验,也将体验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

  建行苏黎世分行人事经理黄燕奋:目标就是要实现长期本地化。要实现这个目标,很重要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中西方员工之间能够沟通得很好,能够共同努力朝同一个目标去发展。我在这个银行,我的最大作用就要起到一个桥梁沟通作用。

  建行苏黎世分行员工胡佳舜:中国和瑞士这几年的关系特别好,不管是经济层面的还是政治层面的,两国领导人都比较支持。我觉得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银行业也是一个有利的机会,特别是中资银行。

  中资银行能够进驻瑞士,直接得益于中瑞两国在2013年签订的自贸协定。自2014年7月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瑞士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到瑞士投资。目前,中国企业投资瑞士的势头不减。

  中国人民银行目前已在欧洲伦敦、法兰克福、巴黎和卢森堡等4个城市设立了人民币清算行,瑞士苏黎世作为欧洲第5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不仅会为中瑞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提供金融支持,还可能将中资银行的服务拓展到中东欧地区。

  据了解,2017年,中国另一家国有银行很快将进驻瑞士。各方期待着中资银行在瑞士这个金融王国里找到更广大的服务对象,同时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这里有更精彩的表现。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央行亮剑向市场表明态度 不会容忍人民币贬值预期强化   17-01-06
离岸人民币大涨 专家:不宜盲目跟风换汇   17-01-06
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紧贴”7、外汇储备“逼近”3万亿美元?——人民银行、外汇局相关人士来解惑   16-12-23
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会任由汇率滑出合理区间   16-12-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