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邑:脱贫蔬菜园里的分红大会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 (记者 陈凤来)冬日和煦的阳光照耀着一片片白色的大棚,和阳光一样灿烂的还有村民们一张张笑脸。

  1月15日一大早,武邑县审坡镇脱贫蔬菜园里就热闹起来了,贫困户首期入股分红大会即将举行。人们忙着清扫场地,悬挂会标,脱贫蔬菜园的负责人贾三虎脸上止不住的笑——他早把276份贫困户的红包准备好了。

  8点刚过,门外响起了嘈杂的脚步声,贾三虎忙迎出去。蒋屯村40多位贫困户早早的就赶了过来,打头的是村里50多岁的村民吕立华。“有喜事谁不起的早,昨晚光想着今天的事儿,约好一块来的。”大伙儿都乐了。

  不一会儿,陆续来的贫困户站满了整个屋子。

  “贾理事长,不如你领着大家到棚里转转,我们闷着哩。”不知谁喊了一嗓子,大家齐声说好。

  见大家这么心切,贾三虎答道:“咱这就去!”

  走进棚里,黄瓜顶花带刺,西红柿缀满枝头,大伙儿一边看,一边猜品种,问市场。“盼了多少天了,棚室里种的什么,长得怎么样,人们关心着哩,这里有咱的股份不是?”贫困户陈会领说。

  10点钟,一场别开生面的分红仪式开始了。蒋振玲、吕铁群、孙秀英......276名村民依次上台,县长王成宗亲手把每人1200元的股金分红红包送到他们手里,总计发放红包33.12万元。

  “脱贫最难的就是老弱病残和没有一技之长的人群。审坡镇276户贫困户,分散在14个贫困村,多的几十户,少的七八户,如果将扶贫资金发放到户,一家一户很难办成事,脱贫难度很大。”王成宗对记者说,“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就要创新扶贫模式。”

  怎样才能让扶贫资金发挥更好效益,让贫困户稳定脱贫?县扶贫部门想到了镇里的兴彪种植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贾三虎原在外经商多年,为带领村民脱贫,他毅然回到家乡贾寺院村担任党支部书记,近两年来发展温室种植400多亩,建起了蔬菜批发市场,合作社搞得风生水起,走出了一条依靠蔬菜产业脱贫致富的路子。县里决定:将贫困户的扶贫资金打捆使用,让扶贫资金变股金,依托兴彪种植合作社建设审坡镇脱贫蔬菜园,由合作社进行管理,既兴了产业,贫困户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去年初,当县里把276户贫困户扶贫资金交给合作社时,我感到压力很大,但乡亲们信任,我责无旁贷。”贾三虎说,县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为他们规划了228亩的温室大棚用地,合作社用扶贫户扶贫资金260万元和自有资金建起了40个温室大棚。

  “县里的政策正对了俺的心思!”首次拿到股金分红红包的吕立华说,他家4口人,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妻子又得了脑血栓。“就算拿了扶贫资金,我们也干不了什么,这下好了,资金变股金,年年能分红。”

  “为了保障贫困户权益,从贫困户入股的那天起,合作社就跟他们签订了10年入股分红合同。”贾三虎说,“前10年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10年后大棚的转让费一次性返还给贫困户。”他们还将40个温室大棚全部上了保险,把风险降到最低限度。“扶贫资金是贫困户的希望,它就像种子,要让贫困乡亲看到丰硕的果实。”

  如今,40个蔬菜大棚已经收获了两茬,棚均收入2万多元,比预想的还好。合作社临时决定,今天的红包比入股合同上多200元!

  “脱贫致富奔小康,一靠党的好政策,二要靠大家伙儿奋发图强,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就一定能在今年脱贫出列!”分红仪式上,王成宗铿锵的话语感染者每一个人。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图片
更多>>>
 
娱乐>>
·人比花娇!林志玲薄纱长裙秀玲珑身段
·2016年改得亲妈都不认识的IP剧,你看过几个?
·焦恩俊护照菜单遭泄露 酒店开除两位涉事员工
·怒!德普控告金融公司诈欺 17亿财产人间蒸发
·Baby产期将至 对镜头比V卖萌仍似少女
·被问最近忙啥?刘翔大方秀恩爱:在陪太太
·唐嫣罗晋甜蜜牵手亮相 互说情话大撒狗粮
·李宇春“星APP之夜”化身西门少年 张杰等亮相
·《我们的挑战》薛之谦岳云鹏频现“黄油手”(图)
·品冠演唱会重现“白毛师王”造型 陈洁仪惊喜助阵
社会>>
·北京箭扣长城现壮美冰雪树挂 一派北国风光
·河南一男子自制“水上高跷”坐在河中间钓鱼
·南京萌娃亮相国韵宝贝少儿春晚上演“欢乐颂”
·西藏“牦牛背上”网购热 一台洗衣机的高原之旅
·探访空中交通管制员:外国飞行员常问长城在哪里
·动车上的保洁员:守夜不眠12小时 13个春节没回家
·动车回家 支付宝购票 春运途中的满满“获得感”
·男人19年前抢劫杀人后隐姓埋名逃脱 被抓时成富商
·重庆普通话4和10分不清闹乌龙 广东老板损失上万
·男子街头卖亲生儿子被抓 称卖子只为和妻子分手
 
 
热点新闻
·唐山市领导就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现场办公
·自2017年1月3日起唐山中心区不动产实施统一登记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人气火爆 5天10万余人参观游览
·唐山市江苏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图)
·唐山警方收缴烟花爆竹近3000万头 破案90起(图)
·唐山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唐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
·唐山:看看12345近期为市民办了哪些实事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