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e观沧海 春运需要打造天下无贼的风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8 14:29 来源: e观沧海

  总之,春节临近骗子行骗进入高发期,尤其对于出门在外的旅客来讲,必须提高警惕意识,防止自己上当受骗,经济受到损失。

  文丨苗凤军

  2017年春运大幕拉开,从往年经验看,一些骗子也会在春运期间浑水摸鱼。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梳理了一些骗子的“套路”,碰到这些情况,旅客一定要警惕。

  2017年春运拉开大幕,春运无论是火车站还是汽车站乃至到飞机场都应该是人海如潮,大量外出人员返乡成了这些公共场合一道特殊的风景。人多,这公共场合的秩序就不好维持。尽管有相关部门执法,但是各种违法行为因为存在很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侵害百姓利益的行为真是防不胜防。春运到底存在着多少违法行为呢?相关新闻对此进行介绍,需要广大百姓了解。

  正如相关新闻中所提示的,有些骗子假冒车站内部工作人员打着方便百姓的幌子进行诈骗。他们以方便旅客为由,假借替旅客买票或者查验票,骗取旅客的财物。二是装作好人或者同乡,让旅客丧失警惕心后,突然骗人,来一个措手不及。三是利用很多人爱占小便宜的心理,将钱故意丢弃,然后与拾到者采用分摊的方式,想方设法套取旅客身上的现金。四是利用网络,车票改签或者退票的方式诈骗旅客。总之,春节临近骗子行骗进入高发期,尤其对于出门在外的旅客来讲,必须提高警惕意识,防止自己上当受骗,经济受到损失。

  今天相关媒体对于春运工作中妨碍返乡人员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了提示,媒体是尽到了责任,可是面对这些事件的出现,仅仅靠媒体或者其他部门提示是不行的,面对这些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必须组成联合执法队伍进行打击,如公安部门、电信部门等等,在节日期间加大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让相关的法律法规在落实时真正做到剑有所指,在打击犯罪分子时,在公共场合产生震慑力,就不相信打造不出春运铁路的安全来。

  让春运更能够打造出服务百姓的美景来,不仅仅需要铁路等部门在售票、车次、人员就餐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更需要打造平安铁路,让春运实现天下无贼,才真正能够体现相关部门服务百姓的宗旨。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