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习式妙语:达沃斯聆听中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0 18:4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被人们调侃为“一年只做一件事”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又如期上演了华丽丽的演出。这一次,有些不同的味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来,为这个小镇增加了不少兴奋点。当地时间17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拉开了2017年达沃斯论坛的大幕。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英国文学家狄更斯这样描述工业革命发生后的世界。今天,我们也生活在一个矛盾的世界之中。我想从经济全球化问题切入,谈谈我对世界经济的看法。”习近平开宗明义、直抒胸臆。

  5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700位全球精英,现场聆听习近平发出的“世界之问”:曾被视为阿里巴巴山洞的经济全球化,为什么现在又被不少人看作是潘多拉盒子?这个似乎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到底怎么了?

  长达30分钟的演讲,习近平不仅剖析世界怎么了,还回答中国行不行,用东方智慧给了全球一个答案——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用智慧和勇气承担责任。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 路透社:展现"全球化世界"领导者姿态   17-01-20
达沃斯为“中国担当”点赞   17-01-20
人民日报国纪平文章:推动世界经济迈向包容普惠的新时代——学习习近平主席达沃斯论坛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   17-01-19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