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016年河北省为17.6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8.6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3 8:3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付锐)2016年末,河北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8%,低于4.5%的年度控制目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累计为17.6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8.6亿元。今天上午,2016年河北省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志栋介绍了2016年河北省就业、社保等人社领域重点工作和民生改革进展情况。

  据赵志栋介绍,2016年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7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56.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7万人,困难人员就业9.8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3%,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为了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安置政策,拓宽安置渠道,指导企业制定安置方案,2016年已有2.9万人得到妥善安置。在援企稳岗工作方面,河北省共为567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8.4亿元,惠及职工186.8万人。同时,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河北省安排8000万元设立省级大学生创业引导基金,安排3000万元支持16家省级示范众创空间建设,创业担保贷款规模稳定增长。

  2016年,河北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403.27万人、3446.11万人、6672.48万人、515.88万人、840.07万人,在全国率先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实现了制度、管理、信息系统等“六统一”,并全面启动了310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救助工作。同时,河北省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总体增长6.7%;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80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380元提高到420元,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生育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17亿元。

  据了解,2016年,河北省月最低工资标准各档次分别提高为1650元、1590元、1480元和1380元,4档平均增幅12.5%,每档增加170元。企业工资指导线上线为13%、中线(基准线)为8%、下线为3%,指导企业为职工合理增加工资。

  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完善治理欠薪“三金”“三机制”“一入罪”制度,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同时,省人社厅联合省委和省政府督查室对重点欠薪案件开展督查,累计为17.6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8.6亿元。

  另据介绍,河北省通过实施引智共建蓝天、冬奥引智等六大引智计划,引进项目412个、外国专家5029人次,其中诺贝尔奖专家、首席科学家、外国院士等高端专家24名。在京津冀人社领域合作方面,河北燕达医院实现与北京医保直接结算。京津冀三地职称资格也实现互认,共建家政服务员输送基地50家,劳动监察执法协作机制初步建立。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延迟退休对就业的影响没想象中那么大   16-08-10
高温津贴检验劳动者权益“温度”   16-06-14
最美劳动者,为何是他们?   16-05-0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