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5 22: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徐博、罗鑫)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明确,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公务员,除特殊职位外,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市地级以上机关应拿出一定数量职位面向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公务员进行公开遴选。省、市级所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时,应拿出一定数量岗位公开招聘有基层事业单位工作经历的人员。

  意见强调,以服务基层发展为目标,以更好发挥高校毕业生作用为核心,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意见要求,多渠道开发基层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搭建平台。结合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扶贫开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

  意见提出,健全保障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在基层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建立健全面向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多层次、多元化培训和实训体系;认真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建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完善基层职称评审制度;逐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加强其他待遇保障。

  意见强调,畅通流动渠道,为在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在干部人才选拔任用机制上,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作经历的政策导向,向在基层工作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倾斜。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快速读懂《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 要点有这些   17-01-18
移动互联网服务升级送出五大惠民“红包”——聚焦《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   17-01-16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   17-01-12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17-01-10
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   17-01-09
图片
更多>>>
 
娱乐>>
·《决战食神》曝宣传主题曲杜海涛海鸣威"吃货大战"
·直通春晚节目被指抄袭国外音乐剧 回应:字幕写错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爱乐之城》14项提名独领风骚
·国家版权局:禁止未经授权经网络传播央视新年春晚
·游戏类综艺斗智多变对撕
·“城市春晚”看点揭秘:含歌舞小品等多元素
·大爷大妈独轮车上打冰球 获央视元宵晚会邀请
·《一站到底》美女博士夺总冠军 被赞“可怕”(图)
·网售春晚彩排门票3500元 央视:发现或负法律责任
·邓超:我也曾是个 “严重”叛逆少年
社会>>
·活久见!武汉市民买鸡蛋现“一蛋五黄”
·学生考试得100分 学校奖猪后臀
·黄河壶口瀑布现“合桥”景观
·萌一脸!棕色大熊猫七仔见雪变身“雪花熊”
·武汉百步亭万家宴开锅 12600道美味聚一堂
·揭秘“网优师”:让信号满格无盲区 职业前景不错
·高官忽悠、隔日返现 “升级版”骗局多忽悠老年人
·电信诈骗现场直击:男子边吸毒边发诈骗短信
·男子因过年没钱花绑架自己 向妻子索10万赎金
·航拍山东日照万人赶“年集” 场面壮观
 
 
热点新闻
·唐山出现近十年最强降雪天气
·2017年“唐山大舞台”春节演出安排
·唐山领导走访慰问宗教界上层人士及回大陆定居台胞
·2016年唐山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全部完成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曝光2016年第四季度“四品一械”典型案件
·雪后南湖,美如童话世界(组图)
·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期间暂时闭园两天
·唐山市领导检查南湖春节系列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唐山:数十个部门或单位进驻唐山市民服务中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