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今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幅控制在10%以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6 8:3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陈芳、胡喆)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25日在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表示,我国将进一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2017年,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

  王贺胜表示,通过整治药品流通领域突出问题、规范医药代表行为、推进“互联网+药品流通”等改革措施,对降低药品虚高价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理顺医疗服务价格,落实政府投入责任,加快建立公立医院补偿新机制。对各地医药费用增长幅度进行量化管理,并落实到具体医疗机构。2017年,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

  二是促进合理用药。公立医院要全面配备、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卫生计生部门将对医疗机构药物合理使用情况进行考核排名,考核结果与院长评聘、绩效工资核定等挂钩。

  三是大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发挥好医保控费作用。

  四是充分发挥药师在合理用药方面的作用。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中国公安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第三次部级会晤举行》   16-12-08
河北多地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以药养医”渐成历史   16-12-06
河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16-11-01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