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燕赵文化绽放国际舞台!河北推动春节文化走出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1月25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随着春节临近,我省积极参与和开展“2017年春节文化走出去”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春节契机,让燕赵文化之花绽放国际舞台。近日,我省组织多个演出团体赴海外参与文化部组织开展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并在春节期间通过举办新春音乐会,组织多种民俗活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现中国风采,传播河北好声音。

  1月21日晚,2017“欢乐春节·中国新春音乐会”在捷克鲁道夫宫音乐厅盛大举行。悠扬和谐的《春节序曲》、充满喜悦的《丰收渔歌》、催人奋进的《战马奔腾》、炽热浪漫的《白帝城幻想曲》……拉开捷克“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序幕。该音乐会由省委外宣局、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小提琴演奏家李新星、二胡演奏家白玉,与捷克顶级交响乐团布拉格爱乐乐团合作,让观众欣赏到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现场观众反响强烈,纷纷用推特、脸书等对演出进行推广。

  作为2017年“瓦莱塔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正在举办“花的絮语——中国剪纸艺术精品展”。在展览开幕式上,蔚县剪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淑英、秦皇岛单色剪纸传承人李永波应邀现场献艺,为当地民众带去鸡年的新春祝福。该展览由文化部外联局、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和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共同支持,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省文化厅和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并特别推出“中国河北剪纸之乡”作品单元。

  “民间艺术有交流才有了解,越交流越利于传播和互相学习。”蔚县剪纸艺人周淑英对记者说,这是蔚县剪纸第一次走进马耳他,受到外国朋友热烈欢迎,不仅走进了校园,还走上了马耳他PBS电视台,让更多的马耳他民众了解和认识了中国剪纸和中国春节的民俗。

  近年来,我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充分利用我省的人文资源,秉承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世界的合作理念,不断探索对外文化宣传和交流的新模式,用国外观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据了解,春节期间,我省还将赴克罗地亚、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进行春节文化交流。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年内河北省基本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17-01-25
河北上调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标准   17-01-25
应对重污染天气 河北8个检查组赴10市开展检查   17-01-25
河北将开展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   17-01-25
124.8亿元!去年河北省国企利润同比增49.8%   17-01-25
图片
更多>>>
 
娱乐>>
·《决战食神》曝宣传主题曲杜海涛海鸣威"吃货大战"
·直通春晚节目被指抄袭国外音乐剧 回应:字幕写错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爱乐之城》14项提名独领风骚
·国家版权局:禁止未经授权经网络传播央视新年春晚
·游戏类综艺斗智多变对撕
·“城市春晚”看点揭秘:含歌舞小品等多元素
·大爷大妈独轮车上打冰球 获央视元宵晚会邀请
·《一站到底》美女博士夺总冠军 被赞“可怕”(图)
·网售春晚彩排门票3500元 央视:发现或负法律责任
·邓超:我也曾是个 “严重”叛逆少年
社会>>
·湖南常德男子要债要来5000元硬币 称债主很地道
·活久见!武汉市民买鸡蛋现“一蛋五黄”
·学生考试得100分 学校奖猪后臀
·黄河壶口瀑布现“合桥”景观
·萌一脸!棕色大熊猫七仔见雪变身“雪花熊”
·武汉百步亭万家宴开锅 12600道美味聚一堂
·揭秘“网优师”:让信号满格无盲区 职业前景不错
·高官忽悠、隔日返现 “升级版”骗局多忽悠老年人
·电信诈骗现场直击:男子边吸毒边发诈骗短信
·男子因过年没钱花绑架自己 向妻子索10万赎金
 
 
热点新闻
·唐山出现近十年最强降雪天气
·2017年“唐山大舞台”春节演出安排
·唐山领导走访慰问宗教界上层人士及回大陆定居台胞
·2016年唐山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全部完成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曝光2016年第四季度“四品一械”典型案件
·雪后南湖,美如童话世界(组图)
·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期间暂时闭园两天
·唐山市领导检查南湖春节系列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唐山:数十个部门或单位进驻唐山市民服务中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