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最高检:2017年将继续强化职务犯罪公诉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8 9: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陈菲、丁小溪)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厅长陈国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高检今年将继续强化职务犯罪公诉工作,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

  陈国庆介绍,最高检将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对重大案件坚持快审快诉与严格依法办案并重,确保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深入研究贪贿司法解释实施后新情况,改进职务犯罪公诉工作。积极参与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依法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

  陈国庆说,最高检还将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改革完善公诉制度,促进公诉工作创新发展。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充分认识两项改革在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健全完善诉讼结构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公诉在刑事指控中的主导作用,重塑公诉核心职能。着力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积极构建新型诉侦、诉审、诉辩关系。依法规范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确保自愿认罪,强化办案监督制约。研究探索非羁押诉讼和刑拘直诉程序。加快“智慧公诉”建设,推进大数据等现代科技的深度应用。加强对司改中公诉重大问题研究,为推进改革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依据。

  2017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决战之年。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将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按照“指控犯罪有力、诉讼监督有效、社会治理有为”的总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诉讼制度改革为动力,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支撑,以公诉队伍建设为保证,更好发挥公诉部门职能作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最高检要求健全防止利益冲突机制   16-12-15
【治国理政进行时】立案登记制改革是司法改革进程中的重大里程碑   16-12-06
11月已公诉“老虎”6人受审8人获刑 创今年之最   16-12-02
法学专家解读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意见   16-10-10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 司法部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   16-10-10
图片
更多>>>
 
娱乐>>
·王宝强晒与朱时茂合影 被赞变帅表示认同
·央视版段子手来了:地球不爆炸 我们不放假
·69.5%受访者对央视春晚表期待 最期待节目接地气
·王宝强:我是打不死的小强
·杨幂景甜要跟杨颖抢擂台
·苦命人舒淇袭逆当“村长”
·拼图花灯喜贺岁 小善大爱暖人心
·安徽卫视春晚今播 王力宏李宇春将登台
·《笑傲江湖》冠军刘亮白鸽确认上央视春晚
·《决战食神》曝宣传主题曲杜海涛海鸣威"吃货大战"
社会>>
·湖北一休假消防员将幼子留给陌生人后冲进火场灭火
·102名农民工工钱被老板卷跑 因未签合同案件未被
·湖南常德男子要债要来5000元硬币 称债主很地道
·活久见!武汉市民买鸡蛋现“一蛋五黄”
·学生考试得100分 学校奖猪后臀
·黄河壶口瀑布现“合桥”景观
·萌一脸!棕色大熊猫七仔见雪变身“雪花熊”
·武汉百步亭万家宴开锅 12600道美味聚一堂
·揭秘“网优师”:让信号满格无盲区 职业前景不错
·高官忽悠、隔日返现 “升级版”骗局多忽悠老年人
 
 
热点新闻
·2016年唐山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全部完成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市领导检查南湖春节系列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期间暂时闭园两天
·唐山:数十个部门或单位进驻唐山市民服务中心
·丁绣峰到唐山军分区走访慰问
·唐山市领导检查春运及城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唐山:理发店"眯着"涨价 老顾客表示失望
·焦彦龙宋太平卢晓光赴基层走访慰问(图)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免职人员名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