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黄山风景区30日接待游客达最大承载量 停止售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31 7: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钟欣摄

  中新网黄山1月30日电(张天天成展鹏)1月30日,正月初三,黄山风景区天气晴好,雾凇、云海美景不断,吸引了大量游客观光游览。为保障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景区采取源头管理,科学调控人流车流,确保不超容量接待。截至中午11点30分,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达最大承载量,已停止售票。

  黄山风景区保护管理指挥调度中心是景区信息化管理的中枢,DLP屏幕上清晰显示各个交通要道、游客集散地实时画面以及当前进山人数、索道人数等人流量信息,为管理者科学调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钟欣摄

  上午10点,购票游客达2.8万人,黄山风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进入景区高速出口的车辆实行限制通行,缓解黄山南大门和北大门车辆通行压力,并对外预警,一方面通过景区换乘中心和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以及全市导游短信平台发布温馨提示,另一方面通过黄山交通旅游广播告知自驾游客,劝导游客到黄山周边景区游览或改日进山游览。

  上午11点10分,购票游客逼近最大承载量3.5万人,指挥中心发布指令,景区换乘中心首先停止售票并发布提示信息,黄山高铁客运枢纽也发布温馨提示,建议游客错峰出行。景区还向一线管理人员发送短信,要求切实做好旅游秩序维护和为游客服务工作。

  钟欣摄

  在加强源头控制的基础上,黄山风景区加强提前准备和科学调度,节前即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根据景区冬季游览面积相对减少、游览时间相对缩短等因素,研究确定景区冬季最大承载量为3.5万人。综治、公安、园林、交通、市场监管、医疗急救等一线岗位实行全员上班,管委会机关值班人员对口各片区,充实到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和执勤管理,在全山干部职工的努力下,黄山风景区平稳度过旅游高峰。(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张家界秋韵   16-09-17
军报告诫美韩须停止部署萨德:中国绝不忍气吞声   16-07-29
外交部发言人:奉劝美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挑事生非   16-07-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