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宁夏:百姓冷暖时刻挂心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31 15:35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建宏)春节前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前往石嘴山市惠农区、吴忠市盐池县,看望慰问商月英、张世颜等城乡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为鳏寡孤独、低保户、困难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自治区主席咸辉赶往有“苦瘠甲天下”之称的西海固走访慰问,要求各级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努力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幸福。市县各级党委和各部门也广泛开展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宁夏地域小、人口少,贫困人口数量相应不大,但占比很高。2016年,宁夏在经济下行、财政收支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将70%以上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投入财政资金52.88亿元,实施“13项脱贫行动计划”,建立领导干部定点扶贫机制,设立扶贫产业担保基金,制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保”政策,新建移民住房1.1万套,搬迁移民1.5万人,脱贫销号249个村,减贫19.3万人,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全区农民收入2个百分点,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7%。

  “2017年中央和自治区直接投入脱贫攻坚资金约58.9亿元,实现19.3万人脱贫、300个贫困村脱贫销号、4个县摘帽,完成4万人的移民住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和4万人的搬迁安置,全年开展技能培训10万人次。”宁夏扶贫办主任梁积裕说,在产业扶贫方面投资2.1亿元,扶持7万户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增强困难群众脱贫的造血功能;为贫困农户贷款200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增贷款40亿元;编制《闽宁扶贫协作“十三五”规划》,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31日02版)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陕西汉中驻村第一书记的山货节   17-01-26
《总书记为俺家算清了脱贫账》   17-01-26
《焦点访谈》:总书记为俺家算清了脱贫账   17-01-2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