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郭素萍:“把我的电话告诉乡亲们”

  记者曹阳葵[发自保定]

  “正和小孙子一起玩呢。”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李保国同志爱人郭素萍老师,笑盈盈地将前来拜年的记者迎进家门。作为全国文明家庭的代表,郭素萍参加了央视鸡年春晚,大年初一傍晚才回到保定。她的小孙子叫李泽臣,今年五岁了,在洒满阳光的客厅里用塑胶恐龙和玩具坦克、警车、云梯车排起了一条长龙。

  “这个春节过得很充实。”郭素萍说,“过去一年里许多事情非常难忘。2016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12月,我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你为农民干了一点事,大家就会一辈子记得你。年前,李保国的多位学生和岗底村农民祭扫了保国墓地,说着郭素萍打开手机,让记者看她微信里的图片。内丘岗底和临城、滦县、平山的许多农民打来电话,让郭素萍到他们那里过年,还说留着好吃的年糕、粉条和炸豆腐呢。

  “上得到总书记称赞,下得到老百姓认可。没有比这些更能体现保国人生价值的了,我也感到十分欣慰。”郭素萍转身去里屋拿来李保国的一个日记本,说他的日记原来可不让看。“后来,我越来越感觉他真是一个执着坚持的人。”郭素萍说。李保国在1982年5月15日晚的日记中写道:“看了电影《元帅与士兵》之后,使我增添了力量,一定要在逆境中突破、成长、前进,坚定信心,干出一点事情来。”

  李保国去世后,他生前主持的科研课题“苹果省力化栽培技术示范园体系建设”“河北省山区核桃近自然生产技术创新与示范”“红树莓产业化技术集成”等,都由郭素萍、齐国辉、张雪梅等原李保国团队成员分别牵头继续按项目合同正常进行,有的已结题,有的还获了奖。

  “保国没有完成的事业,我们继续担起来。”去年,郭素萍走遍李保国生前帮扶过的村子,及时传授果树栽培先进技术。她仅在内丘县岗底村驻村辅导就达70多天。她掰着手指头说,眼下,青龙干沟整地近300亩,滦县鸡冠山已经整好石坎梯田500多亩,滦平6个示范点已种苹果树2000多亩……

  说起新打算,郭素萍说,虽然经受住7·19洪灾考验,但前南峪等地方不是一点问题没有,一些工程也要维护和整改。她说,将继续进行苹果、核桃和红树莓等栽培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富岗苹果和绿岭核桃等果品品质。最让郭老师着急的还是农民技术培训问题。“前一段时间,滦平县西沟乡三道沟村农民张海燕来电话,问果树怎么防寒,苹果园怎么建。”前南峪农民王奎和也打来电话,说起果树防寒、追肥和修剪等遇到难题。郭素萍说,她计划正月初六在前南峪搞一个现场技术培训会,针对冬季果树管理等一些普遍性问题,给农民进行集中讲解。

  郭素萍说,她一年接到各地农民咨询电话几百个,许多问题都能在电话里解决。“请记者帮个忙,把我的电话告诉乡亲们:13733381969,我和保国一样,见不得老百姓穷。”她说。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努力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17-01-2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17-01-27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引强烈反响   17-01-27
河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   17-01-27
习近平到河北张北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回访:四九严寒天 牵挂暖人心   17-01-26
图片
更多>>>
 
娱乐>>
·林志颖双胞儿子变"狮子" 开心大笑 网友已被融化
·黄晓明娶了Baby当了爸 还是念念不忘这个女人
·帅到没朋友!春晚鲜肉组团 胡歌王凯对唱甜发糖
·林心如晒女儿脚丫照感恩:你是我最好的礼物
·王宝强晒与朱时茂合影 被赞变帅表示认同
·央视版段子手来了:地球不爆炸 我们不放假
·69.5%受访者对央视春晚表期待 最期待节目接地气
·王宝强:我是打不死的小强
·杨幂景甜要跟杨颖抢擂台
·苦命人舒淇袭逆当“村长”
社会>>
·热力“暖男”厂房里忙年,除夕送暖就是拜年!
·小心电诈版“黄鼠狼给鸡拜年”:网络购物假象多
·网络主播心酸外人难懂 跳舞太性感让妈妈不理解
·云南建水上演“古婚礼”吸引游客
·支招肥胖人士春节饮食:多喝水可加强脂肪细胞代谢
·棋迷凌晨赴北京龙潭庙会排队 盼与国手过招
·登门拜年、手写贺卡、微信表情 哪款祝福适合你?
·三老人坠冰河被90后小伙救起 寻找"恩人"一波三折
·湖北一休假消防员将幼子留给陌生人后冲进火场灭火
·102名农民工工钱被老板卷跑 因未签合同案件未被
 
 
热点新闻
·唐山:火车自助购(取)票厅亮相市中心区
·唐山电子商务实现农村全覆盖
·警示廉洁过节 唐山纪委通报五起典型案件
·大年夜,别让抢红包扰了阖家团圆
·南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冰湖勇救轻生女
·小山相声社举办迎新春相声晚会
·唐山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并检查安全生产
·丁绣峰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调研
·南湖好雪映华灯——凤凰诗群南湖诗会作品辑(组图)
·唐山市图书馆小山街道分馆揭牌并向市民开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