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消费红火 中国人带热全球春节时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4 10:5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假期结束了,这个春节,您花了多少钱呢?这个钱包是不是比放假期前瘪了不少。其实,每年春节,都是咱们中国人消费最火热的时期,甚至还带热了全球进入到“春节时间”。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点一点春节的消费账。

  【商务部】全国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8400亿元

  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4%。

  商品消费提质升级生鲜类热销

  传统年货、绿色食品等商品热销。健康饮食观念带动地方土特产、时令水果、保健礼品等商品销售大幅增长。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生鲜类商品热销,同比增长接近4倍,进口生鲜销量更是同比增长超过14倍。

  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春节期间,各地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粮食价格略有上涨,肉类价格小幅波动,蔬菜价格有所上涨,30种蔬菜平均价格比节前上涨3.9%。

  文化休闲年味浓电影票房火热

  此外,文化市场也非常火热。看电影、赏话剧、观民俗、逛庙会等成为人们欢度春节的热门选择。根据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的统计,从大年初一零点到初六24点,电影票房累计收入33.34亿元,继续保持了春节档的增长势头,其中正月初一票房突破8亿元,创下单日历史新高。

  【国家旅游局】我国居民出游带热全球"春节时间"

  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约615万中国游客从国内242个城市,到达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同比增幅近7%。中国游客出境游,更加注重精神享受了。在中国公民旅游需求多样化的推动下,全球旅游目的地也纷纷为中国游客增加了新春喜庆元素,中国公民带热了全球的“春节时间”。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厉害了我的国!中国货运快递全球 我们的生活亚克西!   17-02-01
4654.5亿元!去年河北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5.6%   17-02-01
中国科学家发现5.35亿年前毫米级微型人类远祖至亲   17-02-01
宁夏:百姓冷暖时刻挂心上   17-01-3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