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兖矿集团:创新不停步 "跨界"转型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4 1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兖矿集团董事张胜东就已经进京了。“春节前,我们发布了拟收购澳大利亚联合煤炭公司100%股权公告,资产并购是一项十分复杂的资本运作,要上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汇管理局等部委,等全部批准了才能实施。”张胜东说。

  在煤炭行业低迷的背景下,新春伊始,兖州煤业加快部署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互融互促,跨界融合。在位于山东邹城的兖州煤业办公区内,工作人员一上班就召开会议,完善各项报审材料、细化工作流程时间表、明确个人任务。

  今年1月,兖州煤业发布公告称,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洲)拟以23.5亿美元收购力拓矿业集团澳大利亚附属公司持有的联合煤炭工业有限公司(联合煤炭公司)100%股权。

  “去年1月,兖矿集团改建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兖矿集团跨越发展提供了平台。过去,我们只能在煤炭、煤化工等实业方面经营投资,改建为投资集团以后,可以从事实业、金融、资本运作、股权买卖等业务,发展方式转变了,发展平台宽广了。”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表示,“力争‘十三五’末,实现金融资产占总资产比例30%、金融资产收益额占总收益比例50%的经营目标。”(经济日报记者王金虎)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7年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1月制造业PMI为51.3%   17-02-02
摘牌15个月后 河北山海关景区申请重返5A级景区   17-02-02
2月1日起一批新规新政施行 看看哪些与你密切相关   17-02-02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14千米   17-02-0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