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更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庆伟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郭东)2月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政府与设区市政府、省有关部门代表签订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张庆伟指出,2016年是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强和改进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狠抓隐患排查、风险管控、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全省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十分重大。一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以强烈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按照《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部署,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深化供气供热、消防、民爆、烟花爆竹、旅游景点、特种设备等领域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全面系统开展“打非治违”。落实好新修订的《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创新监管模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从基层和基础环节抓起,突出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关键技术、装备和工艺的研发推广力度,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提高职业健康监管水平,构建安全生产预防体系,筑牢基础防线。五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的落实,加大失职追责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六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抓紧启动实施我省相关改革任务,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宣读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副省长张古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顺、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会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再守候与再出发 “情暖驿站”众生相   17-01-17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巴山蜀水绿屏障 四川超四成面积划为生态保护红线区块   17-01-09
更好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   16-12-29
把一个更好的中国,交给下一代   16-12-27
2017中国经济往哪儿走? “稳”别有深意   16-12-23
图片
更多>>>
 
娱乐>>
·夫妻首度秀恩爱!舒淇头靠冯德伦露甜笑
·明星爱资本市场 赵薇领衔娱乐圈投资风向?
·台女星萧淑慎被指小三 男方前妻怒批:恶心
·汪小菲带儿女游天坛 母亲与丈母娘亲密
·姚明父母妻女合体现身 一家五口都是巨人
·《三生三世》质检 “狐狸幂”吹来仙界一股清流
·安吉小鱼儿旅行超有爱
·张柏芝带俩儿子游迪士尼 与路人合影被赞高瘦美
·一家人太像啦!王宝强晒30年前后全家福对比照
·德普遭控1.2亿买游艇 月花费千万致资产亏损
社会>>
·八旬老太春节被儿子铁链拴屋外 家人:不拴会走失
·娶个媳妇要花几十万元! 河南宁陵县对陋习说不
·广西一车主忙抢红包 驾车撞破民房
·暖心!里约一餐厅为流浪者提供免费晚餐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张家界天子山雾凇美景立春迎客
·相约服农药自杀一死一获救 死者家属告获救男子
·“文明行囊”渐成出游标配 公共场所排队成风气
·安徽一老人藕塘内冻僵 民警坐泥水中当“靠枕”
·中国佛教协会回应“抢头香”:此举不是佛教内容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庙会嘉年华正月喜迎市民(组图)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迎来春节期间首个游园高峰
·唐山:姹紫嫣红春意闹 花卉市场年味儿浓(组图)
·唐山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
·唐山中医专家立春时节话养生
·记者实地探访 为唐山新市民服务中心点赞(组图)
·《唐山新闻》2017年1月30日
·《唐山新闻》2017年1月29日
·焦彦龙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调研(图)
·《唐山新闻》2017年1月31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