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美对伊朗最新制裁涉中国实体和个人 外交部回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7 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表示,关于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最新制裁涉及有关中国实体和个人事情,外交部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交涉。在制裁问题上,中方一向反对任何单边制裁。

  有记者提问,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一轮制裁名单中包括三个中国公民和两家中国企业。其中一家中国企业表示,该企业没有参与违法交易,并且过去三年未同伊朗发生生意往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是否会向美方提出交涉?

  陆慷称,已注意到有关中国企业所作表态。关于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最新制裁涉及有关中国实体和个人事情,外交部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交涉。在制裁问题上,中方一向反对任何单边制裁。动辄实施单边制裁的做法、特别是如果损害了第三方的利益,既无助于增进有关各方之间的互信,也无助于有关各方共同解决一些国际问题的合作和努力。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着力消除振兴实体经济的误区③]金融发展不应脱离实体经济   17-01-24
回看2016 多项指标显示实体经济回暖   17-01-2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