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春风行动"促进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付锐)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河北省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印发《河北省2017年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河北省启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7年“春风行动”,活动截止到3月下旬。

  在“春风行动”期间,河北各地人社部门将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

  本次活动服务对象主要为: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活动期间,河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京津冀劳务协作对接会,加强三地间劳务对接合作。各级人社部门和扶贫部门也会密切配合,把62个贫困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作为服务重点,准确对接核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数、贫困劳动力数、其中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人数,详细掌握他们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等,建立信息库,并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信息和就业服务,促进他们转移就业。

  各地将通过加强与京津及经济发达地区的劳务协作,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促进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同时,各地还将通过组织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活动等多种形式,实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并利用农村集市、庙会等时机,组织企业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下乡入村举办小型招聘活动,或组织招聘大篷车开展巡回招聘。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各地还会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打击职业介绍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每年扶持资金上亿!而且这13项咱河北都给你补贴   17-02-06
2016年河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3% 提高0.2%   17-02-03
【致敬劳动者】春节他们没有休息 还在坚守岗位   17-02-01
今日起一批新规实施 咱河北人要注意啦!   17-02-01
团圆饭越吃越健康:城市吃新鲜 农村不再杀年猪   17-02-01
图片
更多>>>
 
娱乐>>
·曹格妻子晒儿子英文作业 字好看引网友大赞
·学厨艺太拼?谢霆锋刮痧晒照 手臂淤青严重
·赵薇亲哥预估身价达十亿 曾被误认为赵薇情人
·刘德华不忍妻子照顾奔波 申请出院遭拒绝
·“烈火奶奶”鲁芬因病离世 享年63岁
·60岁赵本山迎来本命年 赴九华山祈福
·高晓松合影姚明 调侃姚明的脸比库里大3倍
·满满少女心!福原爱日本迪士尼婚礼现场曝光
·担心更多私密邮件流出 贝克汉姆报警求助
·夫妻首度秀恩爱!舒淇头靠冯德伦露甜笑
社会>>
·新能源车骗补,不可一罚了之
·小男孩自己理财 2年存下2万元还给妈妈买蛋糕
·哈尔滨松花江冬捕频现锦鲤 原来是放生鱼
·智能少女“小冰”:IQ和EQ引得人类惊叫
·银行因让客户开“非人为损毁证明”登门道歉
·太原村民自制冰瀑布景观
·【网络媒体走转改】85后带来春节长假新气氛 旅行消费搭上互联网+列车
·【网络媒体走转改】黄山之巅防火员的年夜饭
·“立春”遇上“人日”,花城明媚花开!
·八旬老太春节被儿子铁链拴屋外 家人:不拴会走失
 
 
热点新闻
·唐山中医专家立春时节话养生
·记者实地探访 为唐山新市民服务中心点赞(组图)
·焦彦龙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调研(图)
·本山传媒演员助阵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新春庙会
·唐山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
·曹妃甸打造首都高校疏解区 每校无偿使3000亩建校
·唐山:丰润张立东荣登1月“中国好人”榜
·《唐山新闻》2017年1月31日
·唐山2016年达标天数增加四十四天
·春节假期铁路唐山站运送旅客10.3万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