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厦门口岸发现农历年后首例登革热病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8 8: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2月7日电(林冬韵)记者7日从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日前发现厦门口岸农历年后首例登革热病例。这也是厦门口岸一月之内出现的第三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据了解,该病例是一名来自瓦努阿图共和国的归国旅客。这位旅客于2月1日(农历大年初五),从香港乘坐KA602航班入境。入境时,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发现该旅客体温偏高,立即对该旅客及同行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后,抽取该旅客血液样本。次日,经实验室检测,该旅客确诊为登革热。

  这是2017年厦门口岸从瓦努阿图共和国归国旅客中发现的第二例病例,此前同样也是从自香港入境的瓦努阿图共和国归国旅客中发现今年首例病例。

  检验检疫人士指,南太平洋地区正处夏季,前往旅游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但近期瓦努阿图登革热感染病例呈上升趋势,应注意预防蚊虫叮咬,避免在蚊虫密集区域活动,在归国时如有发热、肌肉关节疼痛、四肢乏力、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一周内邢台现20多例猝死病例 气温骤降如何保持健康   16-11-23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死亡病例   16-11-22
公安部试点“网上身份证” 刷脸就能“自证身份”   16-09-26
厦门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守望相助 恢复重建   16-09-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