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国总工会开启援助月 助力2017年就业创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9 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2月8日电(记者徐海涛、朱丽莉)春节过后,招聘、务工热潮来临。2月8日,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大型招聘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义务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

  此次招聘会分成外省市企业招聘区、区内企业招聘区、家政服务及培训招聘区和创业示范服务区4个区域,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河北、广西等省区市共550多家企业参加。

  “截至2月5日,招聘会用工需求达20万个,本次活动可以带来2万多个就业机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元德新介绍,活动方注重选择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用工规范、信誉良好的企业参加招聘,并提供多元岗位选择,既有生产车间操作工、保洁员、家政服务等一线岗位,也有技术研发工程师、翻译等专业技术岗位,还有部分高级管理岗位。

  为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招聘会现场发放招聘资料,安排律师提供法律咨询,安排劳动模范提供创业咨询。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主任杨春国表示,指导农民工就业、维权等系列手册因实用性强大受欢迎,为本次活动编制的《招聘信息汇总》也十分抢手,招聘会开始前就已发放近3000册。

  线下求职忙,线上也没闲着。在招聘会期间,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搭建了工会就业服务网络平台“日日挑”网站(www.riritiao.com),并开通工会就业服务APP,会同广西工会微信平台、桂工网等,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全国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南宁举行经济发展新常态与就业工作报告会,以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劳务协作洽谈会。2月10日,本次活动还将在柳州举行大型招聘会,届时将有区内外企业500多家参加招聘。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由全国总工会主办,自2011年起已举办了6届,累计组织专场招聘会5.35万场次,成功介绍就业985.9万人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445.7万人。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厦门口岸发现农历年后首例登革热病例   17-02-08
2017年国考面试本月扎堆举行 面试过程全程记录   17-02-08
河北省2017年硕考初试成绩2月15日公布   17-02-08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