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天津市出台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09 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2月8日电(记者张道正)记者8日从天津官方获悉,为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沉痛教训,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天津市制定《天津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将用三年时间,进一步摸清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各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并进行重点管控。

  根据治理实施方案,今年6月前,天津将重点摸排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园区、港口、码头、机场和城镇燃气的使用等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风险,天津各区政府在本区域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基础上,绘制区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电子分布图。

  今年12月前,天津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区域性、行业性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分级标准,全面开展本行业领域的摸底排查,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各有关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对行业内重大危险源认真组织开展排查,建立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数据库。

  与此同时,将依托政府数据统一共享交换平台,建立完善危险化学品企业信息化监督平台,建设安全监督“一张网”的信息化监管体系,实现危险化学品企业24小时视频及重要参数信息的上传,形成政府建设管理、企业申报信息、数据共建共享、部门分工监管的综合信息平台,达到监管信息的互通和共享。

  此外,天津市将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方案指出,搬迁工程2018年3月底前有望取得阶段性成果。(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谈食品安全:跑在风险前面 确保舌尖安全   17-01-17
内蒙古全力推进乌梁素海综合治理再现“水草丰美”   17-01-14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探索建立重大决策网络舆情风险评估机制专家咨询委员会昨日成立   17-01-12
卫生计生委将加强雾霾健康风险监测研究和防护产品标准制定   17-01-08
【我们的2016】急诊医生:你的生命 我来守护   16-12-31
图片
更多>>>
 
娱乐>>
·有种美叫做张柏芝,举手投足间处处撩人
·郭冬临小品涉嫌歧视 律师起诉:向河南人各赔1元
·吴亦凡假扮电影院员工 发3D眼镜不忘撩妹
·何炅录节目险晕倒?回应:自己都不记得有这事
·没入选亚洲最时尚面孔 刘烨一个字表达心情
·周星驰没想再拿最佳导演 夸赞林允有天赋
·栾凯为《12·12》西安事变实景影画进行音乐创作
·唐人电影发声明维护胡歌名誉 谴责恶意诽谤
·张继科回应恋袁姗姗绯闻:我还是单身狗
·好友称刘德华康复进度良好 但仍无法坐起聊天
社会>>
·上海现“悬空泳池” 重现电影场景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似“钢铁坟墓”
·1.3元一个的元宵是这样生产的
·周日晚上为啥好忧郁?心理学家解读原因
·专家称中国对雾霾与健康关系研究起步晚缺乏系统性
·青岛糖球会现红烧肉糖葫芦 画风“辣眼”销售火爆
·男子疯狂偷17辆汽车 微信群销赃
·女教师怀二胎要求家长值班 没人上课怎么办?
·新能源车骗补,不可一罚了之
·小男孩自己理财 2年存下2万元还给妈妈买蛋糕
 
 
热点新闻
·唐山中医专家立春时节话养生
·记者实地探访 为唐山新市民服务中心点赞(组图)
·焦彦龙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调研(图)
·本山传媒演员助阵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新春庙会
·唐山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
·曹妃甸打造首都高校疏解区 每校无偿使3000亩建校
·唐山:丰润张立东荣登1月“中国好人”榜
·唐山2016年达标天数增加四十四天
·春节假期铁路唐山站运送旅客10.3万人
·唐山市领导到二环路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