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公立医院薪酬改革试点启动推动编内外人员同岗同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1 8:34 来源: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罗娟)记者今天从人社部网站获悉,经国务院同意,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决定试点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指导意见》要求,试点公立医院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推动公立医院编制内外人员同岗同薪同待遇。

  《指导意见》指出,公立医院一直执行事业单位统一的工资制度、工资政策和工资标准,对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现行工资制度不能完全适应改革发展形势的要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需要经过试点取得经验后再全面推行。先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南、重庆、四川、陕西、青海、宁夏等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各选择3个市(州、区),除西藏外的其他省份各选择1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进行试点。从发文之日起开展试点工作,为期1年。《指导意见》提出,按照“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的要求,在现有水平基础上合理确定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和绩效工资总量,逐步提高诊疗费、护理费、手术费等医疗服务收入在医院总收入中的比例。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指导意见》要求,推进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薪酬改革。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薪酬水平应高于本院平均薪酬水平,并与本院职工薪酬水平保持合理关系。鼓励公立医院主管部门对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探索实行年薪制。《指导意见》明确公立医院可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进行自主分配。医院制定绩效分配办法要向关键和紧缺岗位、高风险和高强度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成绩的医务人员倾斜,向人民群众急需且专业人才短缺的专业倾斜,体现知识、技术、劳务、管理等要素的价值,避免大锅饭。《指导意见》提出,要适当提高低年资医生薪酬水平,统筹考虑编制内外人员薪酬待遇,推动公立医院编制内外人员同岗同薪同待遇。

  《指导意见》强调,公立医院严禁向科室和医务人员下达创收指标,医务人员个人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图解:习近平告诉领导干部这样搞改革   17-02-09
习近平改革方法论·党政一把手该如何抓改革?   17-02-09
习近平谈“三农”问题   17-02-09
张高丽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座谈会   17-02-08
深改新信号:习近平为什么说“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关键”?   17-02-08
图片
更多>>>
 
娱乐>>
·“夜华”变身护妻狂魔!赵又廷一路紧搂高圆圆
·2017年限韩令再发威 《蓝海》等剧恐赔惨
·第67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红毯星光惨淡乏善可陈
·李晨健身房练肌肉 范冰冰家里泡澡逗猫
·有礼貌!李易峰与粉丝合影迈弓步降低身高
·李维嘉调侃暴瘦传闻:我没瘦 祝你们暴富
·周杰发文怒怼脑残粉:嘲笑我能使你过的好吗?
·吴亦凡蒋劲夫将出战NBA名人赛 上演中国德比
·川普女儿伊万卡抱娃晒照 展示白宫生活
·江苏广电窝案揭电视剧采购黑幕
社会>>
·护士下班后在餐饮店打麻将 被扣3个月绩效工资
·男子领到100多斤5毛硬币工资 从成都扛回重庆
·杭州“卖萌鸡”走红 一摊主春节7天入账3万
·媒体:不要用诗意美化苦难 那是咬牙活着的灵魂
·爱玩手机的人:低头姿势影响你理解世界
·上海现“悬空泳池” 重现电影场景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似“钢铁坟墓”
·1.3元一个的元宵是这样生产的
·周日晚上为啥好忧郁?心理学家解读原因
·专家称中国对雾霾与健康关系研究起步晚缺乏系统性
 
 
热点新闻
·本山传媒演员助阵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新春庙会
·唐山市领导到二环路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焦彦龙赴丰南就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图)
·天津市滨海新区党政代表团来唐考察
·唐山:乐亭“农村淘宝”开启创业便民新天地
·医生提醒:服用抗生素期间饮酒后果太严重
·唐山中医医院脾胃专家支招节后清胃肠
·唐山:教育合作成迁安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亮点
·唐山:冰瀑景引爆迁安节期旅游(图)
·唐山:路南乐亭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