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琼结县红星农民专合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1 11:24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众人拾柴火焰高

  —走进琼结县红星农民专合社

  从泽当出发,沿着泽鱼线行驶约20分钟,记者来到了琼结县加麻村红星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路上稀少的行人相比,这里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木匠手中的电锯发出滋滋声、织布机在工人手中咔咔地转个不停,旁边还有村民正在为刚刚制作好的家具上色……

  看到我们到来,一个皮肤黝黑的男人放下手中的电锯,迎面向我们走来——他就是加麻村红星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桑珠次仁。桑珠次仁憨厚地笑着说:“合作社刚刚接到一批3万元的家具订单,我们正在加紧赶制,争取早日交付给客户。”

  桑珠次仁是土生土长的加麻人,由于勤劳肯干,加上有一定的经济头脑,早前在山南市里开办了一家家具厂。尽管生意还算不错,但加麻村里还有很多家庭困难的乡亲,桑珠次仁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想回乡创业,带动村里群众一起致富。

  2013年,身边的朋友告诉他一个重要的消息:当地政府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带头人”创建合作社,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桑珠次仁听后很是兴奋,说干就干,他马上着手行动起来。

  “政策有了,但做什么能赚钱反倒成了当时他的一块‘心病’。”桑珠次仁说起回乡创业时的情景,“做自己会做的,或许能赚到钱。”这是他辗转反侧无数个夜晚才决定下来的。

  就这样,桑珠次仁拿出所有积蓄并争取到政府扶持贷款30万元,成立了加麻村红星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生产藏式家具和卡垫等。

  生产容易,销路难。“为了拓宽销路,我一家又一家家具店来回跑。”回乡创业初期的艰辛依旧历历在目。桑珠次仁说,由于物美价廉,合作社的销路逐渐打开,创建的当年,合作社就盈利5万多元。

  合作社有了盈利,桑珠次仁也第一时间想到了村里的父老乡亲。

  几年前,扎西罗布一家6口就靠着家里的几亩薄田和农闲时出去打零工维持着一家的开销。

  “在没有大病大事的情况下,日子勉勉强强还能过得去。”扎西罗布说起几年前的家庭状况,唏嘘不已。

  2013年,扎西罗布来到合作社,凭借着给家具上色的一技之长,在这里一干就是三年多。“离家近,农忙时土地也没荒着,还能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收入也不比外面少。”说到这些实实在在的好处,扎西罗布露出了丝丝笑意。

  同时,扎西罗布的妻子益西曲宗也在合作社上班,负责制作卡垫。“以前是想都不敢想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活干。”说起现在的生活益西曲宗兴奋不已,“现在我们一家光农闲时在这里工作和分红的收入一年就有4万多元。”

  扎西罗布一家只是通过合作社走上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自2013年合作社成立以来,先后带动群众就业30余人,培训学员35人。

  目前,合作社年销售额达到20万元,年利润实现12万元。但对于桑珠次仁来说,这也仅仅是一个开始。

  “扩大规模、创新产品、提高质量。”谈起下一步的打算,桑珠次仁信心满满。

  采访结束挥手作别时,合作社的机器依旧转动不停,加麻村村民正在为他们的幸福生活而不断打拼。(记者李文健马静)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云南:扶贫结硕果农民收入增幅高   17-01-31
新春走基层农家听心声:希望新一年更多人脱贫   17-01-31
总理对话农民工,问过哪些问题?   17-01-30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