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护路“90后”,春运“幕后”主力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3 17:22 来源: 陕西传媒网

  正值春运高峰,随着旅客列车一趟接一趟向天南海北飞驰而去,旅客们都已沉浸在“回家”的喜悦之中。然而此刻,车窗外却有一群护路“90后”,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坚守岗位,奉献青春,撸起袖子加油干,护航春运我当先……”1月24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延安工务段富县桥隧车间采访时,该车间团支部书记李晓龙正组织青年团员宣誓,进行动员,激情、充满干劲的声音在车间里回荡……

  富县桥隧车间承担包西、甘钟联络线132公里铁路桥、隧、涵等设备的日常养护维修任务,共有职工47人,其中“90后”青年团员就有27人,占总数的57.4%。虽然,这些“90后”只有1―4年的工作经验,但是他们已成长为骨干力量,担当今年春运“幕后”主力军的重要角色。

  “为了实现三个‘春运’目标,我们成立了两支青年突击队,准备利用两周左右时间对管内设备全面检查一遍,从而确保列车在线路上平稳运行……”李晓龙说。

  富县地区的“四九”天真不是虚传,线路上寒风呼啸,吹到脸上像刀割一般。早晨7时40分,现场防护员李富海走在最前边,不时与驻站防护员联系确认列车运行消息。此时,施工负责人李晓龙正组织大家上山、下桥墩、查看挡护、测量损坏设备尺寸。尽管天气寒冷,但是检查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

  8时16分,青年团员赵智测量完路肩后,让队友景贝贝在检查本上填记路肩破损程度,“长10米、高30厘米……”今年24岁的赵智是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洪祥镇陈春村人,兰州交通大学毕业后他主动要求下基层锻炼,这个个头不高,身体强健的小伙子从刚入路时的性格腼腆、业务不熟,已经成长为一名乐观开朗、经验丰富的桥隧工。

  8时35分,护路工们来到甘钟线K566+260榆林桥隧道,遇到正在带领“打冰班”作业的青工刘文义,只见他一镐头下去,冰花四溅,满脸冰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行车密度增加,安全压力增大,气温骤降,结冰厚度、长度增加,为了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他们加大了打冰频次,每天早上自带干粮6点上班作业,已经连续三周没有休假了。

  正是这些并不被旅客注意到的、在铁路线上身穿黄色工作服、严寒酷暑中艰辛付出的青年团员护路工,保障着列车和旅客人身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记者韩岩通讯员李海峰)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坚守铁路 书写忠诚   16-07-07
国资委:央企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16-05-20
全国政协常委陈章良:把科研人员打造成双创主力军   16-03-02
西藏安多发生两次地震 青藏铁路未受影响   16-01-14
团中央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   15-11-11
图片
更多>>>
 
娱乐>>
·舒淇遇感情困扰?发长文喊话:退让有极限
·陈小春出轨被拍了?应采儿挺老公:狗仔辛苦了
·张靓颖性感亮相格莱美
·曝熊黛林怀孕暧昧回应:这个…还是不说了
·爵士大师艾尔-贾诺去世 曾七夺格林美奖
·鹿晗同学曝9年前旧照 看来岁月只杀猪不杀狍
·22岁人气偶像坚持要出家 月初已失联
·“夜华”变身护妻狂魔!赵又廷一路紧搂高圆圆
·2017年限韩令再发威 《蓝海》等剧恐赔惨
·第67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红毯星光惨淡乏善可陈
社会>>
·90后美女“试爱” 签72小时情侣契约过情人节
·湖北男子取百元错币 毛主席嘴角多了颗“痣”(图)
·新婚夜血案:不能承受的天价彩礼之痛
·月嫂不会用照护设备 天价月子酒店致歉承诺退费
·部分车站候车厅乱象:商铺过多,挤占候车空间
·新疆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耍社火载歌载舞闹元宵
·护士下班后在餐饮店打麻将 被扣3个月绩效工资
·男子领到100多斤5毛硬币工资 从成都扛回重庆
·杭州“卖萌鸡”走红 一摊主春节7天入账3万
·媒体:不要用诗意美化苦难 那是咬牙活着的灵魂
 
 
热点新闻
·唐山市领导到二环路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唐山:乐亭“农村淘宝”开启创业便民新天地
·天津市滨海新区党政代表团来唐考察
·唐山人才市场新址首场大型招聘会场面火爆(图)
·唐山中医医院脾胃专家支招节后清胃肠
·医生提醒:服用抗生素期间饮酒后果太严重
·唐山2016年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十大突出工作投票
·唐山:冰瀑景引爆迁安节期旅游(图)
·唐山:教育合作成迁安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亮点
·唐山:路南乐亭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