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4 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张素郭心冰)记者13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当日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计划在4月中下旬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实现“太空快递”。

  “天舟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起飞重量约13吨,物资上行能力约6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为2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

  “天舟一号”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此前受访时说,它主要承担运送消耗物品,“比如航天员的消耗品、推进剂、维修设备、维修器材和试验载荷设备”,并将下行销毁一些废弃物。

  2017年1月,“天舟一号”通过出厂评审;2月5日,“天舟一号”从天津港启程,经过了约一周的海陆运输。

  据介绍,目前海南文昌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计划,“天舟一号”将进行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发射“天舟一号”的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将于3月中旬运抵发射场。(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央一号文件都说了啥 农民能得到哪些实惠?   17-02-08
中央农办解读一号文件: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和改革谋篇布局   17-02-07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