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注意啦!河北这些人群薪酬要调整、收入要提高!

  近期,国家陆续出台多个利好政策,开展城乡居民增收行动、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都是关系到收入的大事,看看有你吗?

  医生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

  日前,经国务院同意,人社部、财政部、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决定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南、重庆、四川、陕西、青海、宁夏等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各选择3个市(州、区),除西藏外的其他省份各选择1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从发文之日起开展试点工作,为期1年。未列入试点范围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各县(市)可先行探索制定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

  《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包括:优化公立医院薪酬结构;合理确定公立医院薪酬水平;推进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薪酬改革;落实公立医院分配自主权;健全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

  可探索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

  完善岗位绩效工资制,有条件的可探索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多种模式。

  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

  对高层次人才聚集、公益目标任务繁重,承担科研、教学任务以及需要重点发展的公立医院或绩效考核评价结果优秀的公立医院,适当提高薪酬水平。

  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主要负责人薪酬水平应高于本院平均薪酬水平

  公立医院主管部门根据公立医院考核评价结果、个人履职情况、职工满意度等因素,合理确定医院主要负责人的薪酬水平。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薪酬水平应高于本院平均薪酬水平,并与本院职工薪酬水平保持合理关系。鼓励公立医院主管部门对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探索实行年薪制。

  适当提高低年资医生薪酬水平

  适当提高低年资医生薪酬水平,统筹考虑编制内外人员薪酬待遇,推动公立医院编制内外人员同岗同薪同待遇。

  严禁向科室和医务人员下达创收指标,医务人员个人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

  农民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2月5日,2017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

  文件明确,在充分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防止外部资本侵占控制的前提下,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维护农户依法取得的宅基地占有和使用权,探索农村集体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文件还提出,提高农民工技能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扶持一批乡村工匠;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着力解决新生代、身患职业病等农民工群体面临的突出问题;支持进城农民工返乡创业等。

  另外,根据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对全国促进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其中提到,“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开展“城乡居民增收行动”。以下7类人收入要增加↓↓↓

  技能人才增收

  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升技能人才待遇;完善技术工人薪酬激励机制。贯通职业资格、学历等认证渠道;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培养造就更多技术工人。

  新型职业农民增收

  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纳入国家教育培训发展规划,提高职业农民增收能力,创造更多就业空间,拓展增收渠道。

  科研人员增收

  保障合理的基本薪酬水平,提高就业质量;落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有关政策,发挥科研项目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健全绩效评价和奖励机制,激励创业创新。

  小微创业者增收

  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释放市场活力,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健全创业成果利益分配机制,打通创业创富通道。

  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收

  在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采取多种方式探索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为非公经济组织重点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依法平等保护财产权。

  基层干部队伍增收

  完善基层干部队伍薪酬制度;实现对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差别化激励,充分调动基层干部队伍积极性。

  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增收

  鼓励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提升人力资本,主动参加生产劳动,通过自身努力增加收入。

  (河北发布)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据”说过年——谁不说咱家乡美   17-02-01
4654.5亿元!去年河北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5.6%   17-02-01
云南:扶贫结硕果农民收入增幅高   17-01-31
今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幅控制在10%以下   17-01-26
河北省农房保险户均保额提高至3万元   17-01-23
图片
更多>>>
 
娱乐>>
·外媒很惊喜!国产动画《好极了》柏林首映好极了
·保罗沃克车祸诉讼文件曝光 保时捷经理幸灾乐祸
·宋仲基低调游泰国大皇宫 一身黑衣超级帅
·胡海泉再度回应“出轨”:错了就检点自己
·情人节后继续虐 李小萌怀孕王雷当爹啦!
·郑爽疑回应爆粗:复制来的 黑粉好自为之
·精致东方美!辣妈张柏芝穿旗袍身材傲人
·谭咏麟恭喜杰伦再当爹:他生宝宝有独门功夫
·林志颖晒PS照遭索赔110万 回应:承认错误
·萨顶顶纽约时装周玩转行为艺术 遭经纪人抢戏
社会>>
·扬州失踪6岁男孩已经确认被害 系其母所杀
·73岁精神病患者持铁锤杀人 被判强制医疗
·中国“电驴之城” 电动车近200万辆
·杭州男子住进大巴车 卖房创业年营业额过百万
·台湾大学生来福州体验当大熊猫饲养员
·大伯出门旅行带回两只活鸡 4天后确诊H7N9禽流感
·昆明首例校车超载入刑案宣判
·浙江一家族16代人守护红豆杉370年
·女子美容变“毁容” 花6万多整成“朝天鼻”
·男子点1只鸡吃出10个鸡爪 进厨房发现鸡还活着
 
 
热点新闻
·唐山2016年经济发展回顾
·新鲜事儿:情人节将至 他买了恋爱保险
·冯立田:今年我们要大干“互联网+全托管农业”
·唐山希望工程2016年为3900名孩子插上希望的翅膀
·酒后驾驶+变造号牌 这名驾驶人摊上“大事”了
·迁西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200强
·大客车肇逃后伤者遭二次碾轧死亡 交警速破案中案
·唐山:路南国防楼社区自制汤圆送给困难家庭
·唐山私家轿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组图)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